close

 

這是去曼谷的另一個目標--大城

曾是泰國的第二個首都(西元1350-1767)

叱吒一時的風光大城在1767年遭受緬甸軍隊徹底破壞

於1991年12月13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級保護古蹟之一

大城位於曼谷北方約100公里處

爬文發現有不少前往的方式

最省錢和單純的方式就是坐火車了

我當然是選擇這款囉~

雖然老戴不死心的詢問飯店的Tour價錢(一天一人1900B)

或是包計程車來回一天一車3000B

(後來我們搭飯店招的計程車去機場時問司機發現其實只要1500B)

總之後來我們跟飯店的先生說我們決定自己去

給他小費謝謝他費心的介紹

 

 

隔天一早我們便搭上MRT到Hua Lampong站

出站後就可以看到火車站

有很多司機大哥在這裡撿客

我們有心理準備所以無視他們的直衝車站窗口

買了到AYUTTHAYA 8:20 三等車廂的票(一個人20B)

然後逛逛旁邊小小的便利商店買了兩個可頌和飲料

就找個位置坐下來等時間

看板上面一直沒秀出這班車的月台

乾脆去問一下服務人員

他跟我們說可以先到11月台去等車

這月台真的有歐洲風

8點一到廣播器就奏起泰國國歌

大家都立正站好

我和老戴也跟著站得直挺挺的

 

等車當中別月台的車進站了

車一進站工作人員就撲上去沖洗好妙~~

我們的車來囉~

車廂內部

我的位子
 

司機室

框啷框啷的~一個多小時之後抵達了AYUTTHAYA

出站跟著人潮往前走

兩邊有租借摩托車和腳踏車

這邊的車種比較新、價錢比較便宜

但若先租了腳踏車恐怕要帶著腳踏車搭船比較不便

摩托車就可以直接騎過橋不用再搭船

我們傻傻地選擇過河再租

往前繼續走準備搭船

 

 

 

搭船的票價

 

過河後只剩一家可以租借摩托車和腳踏車

車型舊也比較貴..

 

我們花了300B租了這台摩托車(晚上6:00還車)還花了50B加油

 

接著開始了我們的古蹟之旅

一騎上摩扥車老戴就隨意地有路就走   好不自在

當然~就走錯路....差點過橋回火車站去了...

於是我們找個樹下看一下方位

還來不及看清要到哪個古蹟

老戴又出發了

幸運地我們到了最夯的瑪哈泰寺


 瑪哈泰寺最有名的就是這顆和樹根交纏在一起的佛頭

據說是緬甸大軍破壞這裡時砍下的佛頭掉到此處

時日一久就成此形

因為佛頭是如此端正安詳的至於樹根中央

讓人不由得心生敬畏

若你想和佛頭合照記得蹲下來不可以比佛頭高喔~

 

接著我們到隔壁的拉加布拉那寺

可能因為他正在維修

所以參觀的人很少

我們依然付了一人50B進去參觀

有鑑於老戴碎唸著:看一處就要50B喔...

我也就沒打算看片古蹟了

但底下這個臥佛是我特想看的

我是怪人~我沒有想看鍍金的臥佛

卻對這受近日曬雨淋的臥佛情有獨鍾

這裡意外的不需要門票

但會有人兜售花朵、香和蠟燭

有點像行天宮外婆婆們賣的拜拜Set的味道

老戴買了一套

也煞有其事的焚香參拜

我叫他心裡別亂想

免得要來還...XD

 

這中間我們經過象園

還看到不少人騎大象

但我印象中FB有人傳越過呼籲不要騎大象的事...

然後我們到了Wat Phra Si Samphet

途中遇到一個小不點娃娃奔向我

後來才知道他要賣我葉子折的小吊飾

老戴立刻跟他買了一個

隔壁是King Utjong Monument

我們就沒進去了

我們騎著摩扥車案圖索引的去了幾處我想看的點後

熾熱的太陽逼退了我對古蹟的熱情

想著平時在台北出門騎車一定是外套+口罩包緊緊

而且也避開10-14:00這時候騎車

現在正午12:00穿著短袖騎車逛大街真是不智之舉

眼看著我快要變成炭烤蘋果了

我跟老戴吵著要回家

不想待到下午四點了

原因是火車除了13:28那班之後就要等到16點以後才有班次前往曼谷了

但我吵著回家的時候已經接近13點

而當時我們還找不到我想看的最後一個古蹟

老戴被我突如其來改變的主意搞得很緊張

但還是無奈地帶著我去還車搭船回到車站

沒想到他去買票回來告訴我

12:40那班火車抵累了要13:25才會來

哈~!當時才13:00多一些

原本以為會趕不上13:28那班車

這下子可以好整以暇的慢慢等車了

 

 

 

車子快來時站務人員會召我們這些貌似外國人的傢伙看票

並指引我們車子要來了

奇妙的是因為車子會在對向月台

於是站務人員帶著大家走在鐵軌上

 

然後就這麼等著車...

就這樣曬出一件小T恤啦~!!!

為了年底公演我防曬大半個夏天就這麼前功盡棄了...T^T

上了車之後很難找到位子的我們(又不好意思跟人家擠)

一路走到最後一節車廂

眼看已沒有希望

車上的人員看我們沒有位子

立刻叫佔著四個座位的大個正襟危坐

讓出了兩個座位給我們

一坐下來

斜對面的阿貝一直招呼我去他斜對面坐

並用手比車頂的電風扇

表示他那邊有電風扇比較涼

真的很好心~

只是我還是沒有過去

因為他那一區的座位圍起來標示是敬老座

既然我已經有位子了就不方便去那邊了(雖然他一直跟我比沒關係 XD)

回程不知道為什麼特別久

尤其進了市區之後速度之慢

下午又比較悶熱

迎面而來都是熱風

老戴研究了一下地圖

問我要不要再去洽圖洽假日市場找香蕉餅吃吃

我們決定提前下車

從MRT的終點站坐一下下就到了洽圖洽市場

填飽我們餓了一天的肚子

曼谷行就這麼行色匆匆的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