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很積極想去泰國的原因之一是還要去辦簽證

目前辦簽證對我來說最麻煩的是相片

因為我的護照去年才換的

所以家裡比較接近現在長相的照片

一張在身分證上面

另一張在護照上

偏偏現在的我長了唇皰疹...(醜斃了)

根本不想花好幾百拍照存證

於是我跟老戴說去到那裡再辦落地簽証好了

誰知老戴從同事那裡聽來說什麼要等很久啊~之類的

其實我爬文知道可以多付幾百塊辦快件

所以沒什麼理他

但因為老戴不時地在我身邊催促我去照相

剛好在線上遇到餅姊

餅姊也建議我能在台灣辦一辦就辦吧~

也看到有人提到落地簽是給人應急用的

於是把申請表的資料印一印(泰國經貿辦事處)叫老戴填一填

要記得幫直系親屬辦簽證不需要委託書

若自己不辦純粹幫直系親屬辦則需要被辦理人的身份證

若是自己和親屬都要辦則只需要照表附上所需文件和甜好的表格就可以了



週一早上就帶著資料前往泰國經貿辦事處

最近的捷運站是行天宮站從2號出口上去直走就到了(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F)

一進大樓,管理員會詢問你來做什麼?在簽名簿上簽個名字就可以去排電梯

大部分的人來此大樓都是同一個目的

我這傻蛋以為他像辦護照的地方一樣會備有一台快照機

有恃無恐的跟著上樓

一進到小小的辦事處我就知道害呀~!這裡根本放不下快照機

還不死心的問一下辦事處人員

以為他們有什麼祕密空間...當然沒有!!

辦事處人員跟我說哪邊哪邊有...照相館...@@

我謝過他之後立刻下樓

拿出我的老爺智慧型手機上網查附近有沒有快照機

還真的有人整理出這種網站!! 證件快照設置地點介紹

真是太感謝網路的這鍋石頭湯啊~

 

我立馬奔向民權西路站的9號出口(我自認為是最近的快照地點啦~)

拍了照片再搭捷運回來辦事處

付了錢拿了單據

和妹妹在附近吃了難吃的義大利麵

眼睛快閉上了...

於是決定不等到4點取件

先回家睡覺吧~

沒想到3點半被妹妹的電話聲吵醒

精神感覺比較好了

就出門到辦事處取件

等老戴回來~我得意地秀給他看~~簽證辦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