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要出國前曾考慮過幾個地點

曼谷之所以雀屏中選

除了洽圖洽假日市集之外

當然就是好吃的泰國菜囉~

曼谷通的邦妮告訴我看到想要就吃~!不用特別找也好吃!

餅姊也是對泰國美食念念不忘

有了她倆的保證

我只略略看了幾篇網誌

就決定看到什麼吃什麼了~

果真

在這幾天裡沒有產生任何饑餓感

因為

不是吃就是喝...

真是太過癮~(也太可怕了...)

 

 

 

這其實不是我到曼谷的第一餐

這是已經到市區飯店附近的Terminal 21百貨公司美食街吃的午餐

綠咖哩炒飯40B

泰國百貨公司的美食街跟我們一樣午餐時刻都要搶位子

比較妙的事,他們就是隨便放支傘或是一包塑膠袋就算是佔位子了

我和老戴好不容易分到個兩人座

老戴去點餐我留下來顧東西

要先到櫃檯買卡片儲值這卡片可以保存三個月

買任何美食街的食物都只能用卡片付錢

省得找零什麼的挺好的

點餐很方便因為他有照片和號碼

而我在找位子時已經看好我要吃什麼了

所以老戴直接去幫我點

其實他拿盤回來時我有點傻眼

怎麼是乾的?因為我本來以為他是綠咖哩雞飯

老戴說這是現炒的~

吃了一口~滿口生香...好吃耶~!飯也好吃~!

因為是雞所以老戴不敢嘗試,但他幽幽的說:難怪排那麼多人

老戴吃的是魚丸米粉

他覺得口味比較重但也能接受也好吃~!

我後來還點了杯奶茶喝~甜甜的挺好喝

 

 

而我們到曼谷的第一餐其實是在機場一樓8號出口的員工餐廳解決的

一進去跟櫃檯買餐券吃完餐用不完的券可以再拿到櫃檯退錢回來

我點了豬雜米粉、老戴吃炸面上面淋些海鮮芶芡物

忘了照相~都40、50元左右挺好吃的

 

 

隔天早上要前往洽圖洽市場

我們本來要到Asko站2號出口吃路邊攤

不知道是不是時間太早都只賣水果和果汁

只好就近進入一家店點了這兩碗米粉

老戴吃魚丸我吃雞肉~

我看當地人付35B但老闆收我們50B

好吃~但為什麼要這樣...@@

 

 

在偌大的洽圖洽市場最常吃的食物其實是飲料

我喝了奶茶、蜂蜜茶

還有這杯黑糖仙草20B

吃了之後發現碗裝的其實比較方便吃

仙草也比較大塊也不會沉在杯底吸半天吸不到

 

 

中午吃打拋豬

其實來泰國吃了好幾種食物

讓我驚訝的是...每樣東西都不辣丫~!都甜甜的!

不像在台灣吃的泰菜就是一股辣勁...而已

(記得去韓國也覺得韓國辣醬是甜不是只有辣...)

我後來在超市找到打拋醬(打拋的讀音類似ㄍㄚ 拋)

回來可以試做看看

 

晚上老戴翻著飯店的餐廳介紹

說出國就是要找間好吃的餐廳吃一下呀~

...早知道他這麼豁達我幹嘛都特地帶他去吃一碗40B的小吃咧~?

(我自己也愛就是了XD)

既然出錢的大爺恩准

我立馬上邦妮的部落格查探一下

找到了位於 Central World 7F的 NARA

邦妮特推~爆好喝荔枝汁!

真的好。好。喝~~

 

 

老戴選的香料飯

我看照片時還警告老戴

如果味道很怪要他自己吃光

結果吃了一口之後...兩人搶著吃~那個炸的酥酥的很像紅蔥頭的東西好點題啊!!

 

 

這也是邦妮推薦的綜合炸物

每樣都好吃~!柚子沙拉也好好吃~!

 

 

重頭戲就是這個酸辣蝦湯(泰文發音類似冬陰公)囉~

鍋子大小跟我們臭臭鍋差不多

這酸辣蝦湯的味道好鮮甜然後我又要再說一次...不辣呀~!

好好喝~真的好好喝

這間餐廳食物好吃氣氛也好地點也方便

唯一怪拐的就是服務有點冷淡

但我看服務生對老外可是熱絡的很...

來到我們這桌卻變啞巴~?

或許是因為他不知道該不該用他流利的英文跟我們交談吧?...

 

 

這是最後一天從大城回來

想到前一天在洽圖洽假日市場沒有吃到香蕉餅

又跑來找

好好吃~!很妙、很妙~!不枉我再跑回來找他

 

 

 

最後一天晚上去超市找邦妮說的水果發音類似龍宮

外表長得像龍眼吃起來像荔枝香氣卻是柚子

沒什麼子

有子的周圍會帶一點點酸

不然整顆是甜的

殼不是很好剝且剝完手會好像被樹脂黏到一樣不好洗

但還好有吃到~!

還好在線上碰到邦妮

真的很好吃~!

 

這些照片並不是此行所吃的食物的全部

因為常常買了就往嘴裡塞

好吃到忘了照相

大家記得看到想吃的就買來吃吃看

通常不會讓你失望的

曼谷就是這麼好吃的一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