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去泰國洽圖恰假日市集吃了美味的香蕉餅

就魂縈夢牽的想要再一次和佳餚相遇

皇天不負苦心人(其實也沒有多辛苦就敲敲關鍵字拜拜估狗大神...)

讓我找到了香蕉餅的作法

原食譜配方出自於此~>曼谷客的泰式香蕉煎餅

非常感謝他造福人群的詳細說明

所以我就不再贅述


國慶日秋風徐徐

閒得發慌的午後

想到家裡一堆的中筋麵粉

(因為常做饅頭...其實也沒常做,因為如果常做就不會剩一堆了...)

就起身揉揉麵糰

然後抹油靜置30分鐘 

 

接著分成6小陀(一坨約66-68g)泡入植物油中3小時

 

3小時一到就殺了一根香蕉備用,旁邊還請出一顆蛋來

將蛋打散加入香蕉喇喇ㄟ備用

 

然後我同樣的也沒本事像小販一樣甩出漂亮的餅型

就...想辦法攤薄一點吧~

 

 鍋子裡放一些些植物油~鍋子要非常熱

我在泰國買時看到小販把餅丟進去倒入香蕉和蛋液

四個邊一折就翻面

此時餅皮已經金黃

小販速度很快喔~可見得鍋子很熱

 

餅一放入鍋中就要快點倒入香蕉蛋液然後趕快把四個邊折起來

煎硬了就不好折了

偷看一下底部確定金黃再翻面 

 

翻面後塞一塊奶油在餅下面

鍋子要很熱

因為小販晃兩下就把餅鏟出來了

切塊、重疊~淋上煉乳

這個金黃香脆~一咬下去有香蕉油的香味!好吃極了~

但~吃了幾口之後...我就不想吃了

可能這種甜味就要適合在泰國熱熱的天氣吧?

(回想起來平時不喝甜飲料的我在泰國拼命喝奶茶...真是很入境隨俗的身體)

 

 

煎了兩塊香蕉餅

剩下這四陀...怎麼辦?

 

想到了我每次去光華商場我都必吃某巷內的油炸蔥油餅

她的餅又薄又Q炸得香酥有彈性~我好喜歡啊!

二話不說從冰箱拿出蔥來隨性的切一切抓抓鹽巴

包進去麵糰裡

 

靜置鬆弛一下

 

 

將剛才泡麵團的油全部倒進鍋中加熱至180度

非常熱的油鍋

把攤得薄薄地麵團輕輕的放在油面上

用筷子和鏟子輕輕地轉動他

馬上就澎起來並變色

立刻翻面

翻面後立刻對折

然後讓它炸

這些都是買餅時觀察老闆的動作學來的... :P

 

淋上醬油(醬油膏會更好))))

小哲看到也欣喜若狂地問怎麼有這個!!?

一片都還沒吃完就問我還有沒有?

知道要等3小時以上~看看手錶...丟了一句:下次要做多一點喔~

結論是: 在台灣還是吃台灣道地的食物就好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