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做這個搞剛的點心

第一次是在小芸畢業畫展的茶會

這次是我和天使一家的見面會 XD

希望天使看到這麼多繁複的製作過程會覺得特別好吃...

 

 

 

打蛋白

 

和杏仁份、糖粉、麵粉拌勻
 


把達克瓦茲模打溼表面擦乾

(感謝潔西卡致贈的模型~ㄟ還是借我而已?我忘了@@?)

 


將麵糊放入擠花袋填入模型,把表面刮平再將模型拿起來

請忽略年久骯髒的烤盤...我有墊紙.... 

看到這照片,不難發現~

我的模型一次只能用六顆

每用一次就要洗一次模型然後擦乾表面

擠麵糊、刮平表面、拿起模型

而我沒有擠花袋

是用玩具似的針筒式擠花器具擠麵糊

一次裝的麵糊量裝的不多  頂多擠個3片

所以雖然完成麵糊不用幾分鐘的時間

但要弄成這一片片的玩意兒卻要耗上不少時間

而蛋白霜消泡可沒再跟你客氣的

動作不快也不行

這麼來來回回死了不少腦細胞哩...

(請天使用心體會上面這一段...)

 

完成了...一半
 

 

接著是做夾餡

焦糖奶油醬

看起來有沒有驚心動魄

 



製作調溫鹽之花巧克力

先隔水加熱到50度

然後隔冰塊水降溫到27-29度

再升溫到30度

大成功!

閃亮亮的~





抹平在烤盤背面

放冷藏

 製作巧克力片

 (我假會想換個地方,結果把保鮮膜拉皺了...)



冷藏後的巧克力片

還好是夾心...不在乎美醜

 


組合~

抹上焦糖奶油醬

 

放一片鹽之花巧克力

 

 

蓋上另一片

完成~!

這點心一點都不難

但就是步驟多麻煩了點

所以未來要是有人送你吃他做的達克瓦茲

你可要心存感激的用心品嚐嘿~

而這點心吃起來的香氣和口感不輸給同樣用杏仁粉和蛋白糖做的馬卡龍喔~!

甚至我喜歡她多一些呢~!

(希望天使看懂我在暗示什麼...不可以說不好吃的意思~阿捏 XD)

有人問我這點心怎麼做

來來來~看大師教你怎麼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