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3.jpg 

香菜這玩意兒

沒有他時往往就少那麼一味

可有了他卻又常常用不了這麼多

跟菜販買又不好意思只買一兩根

買了一小把回來 沒兩天就爛光光了

當然也懶得為了他特地上市場一趟

 

 

現在!!

教你讓香菜長生的秘訣

先往上重看一次照片裡的香菜

是不是綠意盎然活力十足啊~

 

 

其實~

他從市場被我買回來歷經兩個禮拜的時間了

  

 

松露阿紀你看看我是不是很有誠意

為了寫這篇秘訣

實驗了兩個禮拜

眼看秘訣投稿截止時間已近

這香菜還依然健在

還是先分享給大家好了~

 

 

回到主題

讓香菜延年益壽的秘訣很簡單

把買來的新鮮香菜

放入適當大小的杯子裝上水

時逢炎炎夏天 我家又是頂樓 室內活像個人肉烤箱

放在室溫中會害他被熱死

因此決定放他進冰箱

但冰箱會讓他水分散失會造成脫水死亡

幫他穿上塑膠袋

放的位置也很重要

要放在冰箱門邊像這樣

P02.jpg 

這個位置的氣候宜人非常適合青菜類在這裡養老

所以這香菜住在這裡兩個禮拜還神采奕奕呢~

接著就是每3-5天的換水

然後他就這麼健康的活到第二個禮拜囉!

 

 

同理可證~青菜也能如法炮製喔~

我常一次買一堆青菜

 為了讓青菜不爛不脫水又耐放

也試了不少方法...

 

青菜類則是不需要泡水

只需要將他們全身打濕

再放回塑膠袋包好(底部不要積水否則會爛)

超市的青菜包裝袋很適合用(塑膠袋底部有洞)

直直的插放在冰箱門邊

也可以保持翠綠新鮮喔~

我試過清江菜,波菜,空心菜都很有效喔!^^

 

秘訣要集到99個就靠你了~趕快來玩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