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資優班校外教學前,聽到黃老師邀約麗玲媽媽一起參觀時,
麗玲媽媽說他家就住那裡附近,
我才驚覺到我一直誤會我們要去的地方,
其實不是台北工專...而是光武工專.
誰叫教改讓一籮筐的專科學校搖身變成XX技術學院呢!!
不過光武改制成技術學院的第一屆受惠者可是我們家爸爸說,
只是它何時改名字我倒是不記得了~~
一進校園,
我便和Jimmy&Winnie說我們曾陪爸爸來報名記不記得呀~~
兩個人都不記得了,
說實在的要是我也不記得,一切的景物都改變了,
當時破舊的大樓已不復見, 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新建築,
回到家跟老公說我們在電機系那棟樓參觀,他說:很舊吧!?
我說:很新呢~~以前報名的舊大樓也不見啦!
他可是覺得非常稀奇,不過也總算知道大家的學費去了哪裡了...
這次參觀前我曾到該網站看過,心想不會太大,
真的到現場後發現...也太小了點吧~~
不過還有個正在整修的二館,聽說下學期還要來參觀做機器人.
只是導覽的大哥哥們顯然對於小學生不是很瞭解,
感覺很想傾囊相授但又不知該如何白話自己的解說,
所以顯得說不出口.
尤其我們這組的大哥哥發現我們這組有兩個二年級的小妹妹,
當他想告訴妹妹這機器是顯示圓形轉動的馬達卻能做直線運動時,
顯得有點尷尬.我便告訴他,沒關係!
重點在那幾個五年級生,妹妹我自己帶她看就好,他才比較釋懷.
之後黃老師跟著他們也替他們提出幾個問題後,
這位大哥哥總算較能侃侃而談了.
之後組裝機器蟲時,我們這組都是弟弟妹妹,
因為缺乏默契,所以我們決定一個步驟由一個人做,
採輪流的方式一起完成這個作品.
首先完成的是五年級的同學,
這可打翻了教授認為六年級才可以組裝機器人的論調~
等到大家一一完成並裝上電路板大動特動後,
Winnie便告訴我她想到展場畫剛才看的機器狗,
我想這就是每個人興趣不同的地方吧!?
同時,黃老師來叫我去看看Jimmy在幹嘛,
我想這傢伙一定又不安份了,果真他已把那隻機器蟲改造成起重機,
而且正在增強配備要和其他組PK...
一位大哥哥看到後,惋惜的說這樣就不是機器蟲啦~!...
沒辦法,他就是愛車子...
結果其他組不准他的重車靠近,因為它不是蟲!!
我想...和Jimmy同組的女同學應該很無奈吧~~
遇到一個偏執狂...因為Jimmy完全不理會外界的世界,
只是一昧的改造他的車(蟲),
之後另一組同學竟然還貢獻零件給他,
我只能說他的同學都太nice了~~真是謝謝他們...
這次感覺比較像是投石問路,一方面讓孩子作第一次接觸,
另一方面老師們也積極接洽後續的課程,
下學期聽說潘教授會到學校來,就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