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到輔導室準備上課前,

我們的前輩現在的八頭里仁協會主委琴喨大姊突然到訪,

我就在想該不會是來看我上課的吧!?

果真她馬上開口提到北投督導如何如何的讚賞我,

又如何如何的讚揚文化志工,

她自己也笑得合不攏嘴的說這下子我們文化的名聲可響亮了,

你現在可是我們的金字招牌,呵呵呵~~所以她一定要來瞧 瞧...

話說我還沒到北投上課的那段期間,
琴喨大大看到我就猛問我:沒問題吧!?
要不要再走一次課程啊!?那時我直犯嘀咕,
因為以往我講課她都沒那麼擔心啊!
甚至 我第一次上場時她也只是鼓勵性質的說:沒問題!妳一定可以的!
怎麼這次對我這麼不放心??
於是除了人生地不熟和自己班的壓力外,她也是我的一個壓力源.
直到有一天我和麗娟提到此事,
依麗娟對她的瞭解便一語道破她的心思了,
原來她是擔心我到北投表現不佳會給文化丟臉...
厚~~真是夠了!!我自己不怕 嗎!??我更怕呢!!
沒事還來增加壓力,真是...
正式上課前,她告訴我北投督導不相信我第一次講這套課程,
她認為一般第一次講課的人多半只能照本宣科,
而我卻有很多自己的東西且不偏離主題又更加精采...
我只能說這位督導真是對我太過抬舉了,哪有那麼誇張啊!!
接著琴喨跟我到班上聽課,一開始我還真有點緊張,
但一講起課來我就忘了誰坐在後面,眼裡看到的只有小朋友,
心裡想的也只有課程內容和時間,所以也就沒空緊張了!!
講完第一堂,琴喨大大也沒多說什麼只是問我:時間...來得及嗎!?
我告訴她: 應該可以.
她告訴我北投的二督導講這個單元竟提前30分鐘下課,在場大家一片嘩然,
而我也只淡淡的說可能是演戲很順利吧!?
第二堂課終了,琴喨大大總算把她心中真正的想法說了出來,
原來那位二督導含混帶過一個主題,
這琴喨大大說她到各校看過很多志工講課,
在這一段通常都稀哩呼嚕的帶過,
但她覺得我呈現的方式很有條理,能讓孩子很清楚也很深刻,
其實這個主題也是以往我聽別人講課時大家都交代不清的模糊地帶,
所以我在這個主題可是下了一番功夫的呢~
厚~~上課前也不跟我說這段要小心等等...竟然暗中等著看我的好戲,真是...
接著就是問起看過我課的人都會問的一個問題,
"妳的時間怎麼會控制的剛剛好啊!?妳那一本小筆記本裡面是什麼啊!?"...
我只能說這是結合前人的智慧結晶和本人的小聰明所醞釀而成的小撇步而已~~
不過,看起來琴喨大大這關我是通過啦~~
看她樂不可支稱許連連的樣子,
我想她是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了吧!?老人家真是愛面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