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絲路行展前訓練時

大家翻著訓練手冊哀號著看不懂玲瑯滿目的香料

這時我就慶幸自己平時很愛吃

這些所謂西域來的香料雖不見得都吃過但都認得他們

在搜尋和研讀香料們的背景故事時

讓我最動心的當然還是香料女王~番紅花

番紅花.JPG      <圖片截自網路>

 

某天值班時

組長拿了他準備的各樣香料供大家觀賞和品味

這其中組長拿來的番紅花品質相當好

可以清楚的看出3個雌蕊仍在同一株上的模樣(像這樣)

<圖片截自網路>

隔著夾鍊袋都能聞到那股妙不可喻的香氣

而我在網路商城購買的伊朗品種卻是細細散散的

(刻意挑伊朗品種是因為它是全世界最大生產國)

散發出來的是冶艷的香氣...

一問之下才知道

想要找到高品質的香料要到中藥行購買

而且1g也是200多元比起超市價便宜許多

 

 

 

週五晚上老戴和同事去Happy

我和小哲小芸也要找開心

這是慣例~老戴出去吃大餐

我們母子三人就會相偕去吃小餐

所以我就趁此時做了雞湯底的番花料理(老戴不吃雞)

當天晚上做的是番紅花薯泥

前幾天大魚大肉吃太多了今天只吃薯泥麵

小哲挺喜歡的~吃個精光

我和小芸卻苦於花香的侵襲勉力地吃完這餐

心碎地覺得自己和小芸是窮人命無福消受香料女王

經歐包問起我對於西班牙海鮮飯的觀感時

再回頭去檢視自己的疏失

才發現自己因為貪心~料下太重了...

 

 

 

 

隔日晚上拿出材料捲土重來

 

 

 

 

話說這雞湯是我家的寶物

因為老戴不吃雞

我和小孩想吃喝雞湯的時候煮一小鍋當晚吃喝光

偶而也會用雞翅熬些阿紀的方便高湯

但還是沒有這寶物來的方便即時且容易保存

且這次我仔細看了一下她熬雞湯放的材料跟阿紀食譜上說的大同小異耶~

這樣煮出來的味道雖比不上自己熬的濃厚

但應該不至於差太遠吧?(自我催眠中)

準備好材料

10幾分鐘就有一餐美味的番紅花義大利餛飩

再一次嘗試

淡雅的番紅花香氣不再困擾我和小芸

三個人秒殺了這道料理



這教訓告訴我~

不管是什麼好料,恰如其分才能成為真正的好料啊...

 

 

 

 

 

 

 

試做VS.徵文參加辦法~>(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