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拿到了!!

(圖片連結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在這裡要偷說一下金石堂的壞話

因為我在金石堂的點數待銷耗所以此次向久違地金石堂購書

也讓我想起為什麼後來我都在博客來買的原因了..

就是眼巴巴的看到每個人都說拿到書了~

而我的還在金石堂包裝中!(是有沒有那麼會包啊!?)

 

不過總算是在我彈盡援絕 江郎才盡的極限前到手了~

話說我們一家從英國回來後

就一直想吃中式早餐

於是早餐的餐桌上成了饅頭、蛋餅、飯糰的世界

有一天小芸說:我不想再吃飯糰了...

再隔天小哲說:可以不要吃蛋餅嗎?

前幾天兩人說:暫時不想看到饅頭...

那麵包呢?我和小芸去吃了天母的早午餐

母女倆破天荒地只吃了料把土司都留了下來...

就在我認真思考著白稀飯配醬瓜這件事時

"法式烘餅&可麗餅"來到我家了~

 

書上說餅皮可以一次做起來放冷凍

內容則是有甜有鹹隨著食材千變萬化

翻翻冰箱用現有的材料就可以擁有色香味俱全的早餐

何樂而不為呢~

 

因為一大早像特快車一樣要應付一個個出門打拼的人們

所以沒有過程照

只拍了最後一位的成品照

因為戴小姐不習慣吃不熟的蛋白(她說像鼻涕...= =)

所以她的蛋白我特意用小小火悶全熟

蛋黃便呈現膏狀~

我在盤算著...

先把餅皮做出來存放至冰箱冷凍

前一晚把需要的量拿下來放冷藏(解凍)

準備好配料

隔天早上只要組合起來送入小烤箱

幾分鐘後就有熱呼呼又美味的早餐可以吃了吧!?

太讚啦~

同場加映~>重口味阿木版--一定要辣辣喔~


上面這份是我的~

和小芸那份比起來食材明顯地少了1/2

但是口味比小芸那份重多囉~

因為阿木灑上了黑胡椒還有豬排醬最後再點上辣妹辣椒

真可謂是極品啊~

大家~發揮你的創意及想像力~做出屬於你的法式烘餅吧!!(嗯嗯~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