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jpg

在地噗友潔西卡推薦的客家美食

真的是好吃又實惠~


本次預定行程有三大項:

一、和潔西卡相見歡

二、找尋黃阿公記憶中的廟

三、國泰玻璃廠


和潔西卡道別後

看看時間決定直接殺到公館大快朵頤再展開今天的行程

11:10來到福樂麵店

店裡已有兩三桌客人

就座後

戴小芸就自己跑去拿豬耳朵淋上醬油膏(這醬油膏好吃!)

老戴則拿梅菜苦瓜(這苦瓜甘甜!)

P102.jpgP101.jpg

每盤小菜30元

很奇妙的是結帳時小菜盤數是自己報的


骨肉湯一碗35元

說是骨頭旁邊的碎肉加上九層塔葉

P104.jpg

 

 

魚丸湯20元

灑滿了香菜和油蔥酥

P105.jpg 


然後我竟忘了拍我點的酸菜肉片湯70元

酸菜滿滿的肉片是三層肉的薄片很Q彈

寫到這~

不得不說

其實

我們一人點一碗乾板條(35元)一人一碗湯

真的

就綽綽有餘了~

因為

這裡的小碗板條跟台北大碗的分量是一樣的

湯也是大碗的量

我的酸菜肉片湯根本是4人份...

都怪我這個台北俗

看到價錢以為這些都是小小碗

 

於是

繼續勾了一堆熱炒的菜(每盤約150元)

想說一趟路來到這裡

當然要每樣點來吃吃看囉~

 

 

私房豆腐

炸過的芙蓉豆腐和鹹蛋一起炒

超下飯!但~吃不完~打包...

P107.jpg

 

 

 

薑絲大腸

一上桌就聞到該有的酸氣

黃阿公就連聲稱讚

吃起來也真的美味薑絲也很脆

P108.jpg

 

 

 

客家控肉(小)

肉軟不爛   滷得將將好

特一點來給小芸配白飯的

但因為我們其他人都吃乾板條

所以還剩了幾塊~打包

P106.jpg


客家小炒

是唯一後悔點的菜

不是不好吃

是因為也是肉

應該把扣打留給菜圃蛋的~

當然也是打包...

P109.jpg

這一整桌菜

我們五個人撐到真的沒辦法


結帳時

黃阿公驚訝的闔不攏嘴

說:只有980!!??

我就說:知道為什麼我一人點一碗了吧?

因為看那個價錢都會以為是小小碗ㄚ~

黃阿公說:

其實一碗板條、一碗湯就飽了...

 

所以

食量小的人可以合吃板條和湯

才有餘力品嚐其他美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