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951  
「老師您好,我想要申請轉進昆蟲系,但是遇到了一些問題...」

「什麼問題呢?請說~」

「我真的真的好想要轉進昆蟲系...我已經轉三年了...」

我的聲音有點哽咽,自己都嚇到了,

我很努力的忍住...在系主任前面哭還得了...

「不要急,慢慢說~」

老師的聲音就像一個慈祥可靠的老爺爺,

「我大一大二暑假都在念書,可是沒有考過,

我今年很努力,好不容易拼到平均七十分,

我大一大二平均都不及格,大三好不容易拼到七十分...

但是系辦說要大學總成績七十分,這樣根本不可能啊...」

「我有注意力缺失症,我有在吃藥,我真的很努力了...」

「我好想要轉進台大昆蟲系...我想念台大昆蟲系...」

我越講越失控,一發不可收拾的從啜泣變成大哭,

雖然我知道這樣也太誇張了,

但是完全控制不住,

好像把我這三年為了轉系的挫折和不安都釋放出來,

老師很有耐心的聽我說,偶爾安慰我幾句,

我完全忘了我在跟一個素昧平生的堂堂系主任講話,

老師好像一個心疼孩子傷心的慈祥爺爺,

我永遠記得那次緊握著話筒傳來的溫暖。



書名:我的過動人生

第328頁

ISBN97898688343118

 

 

這本書的作者是帶小哲小學時的昆蟲老師出的

書裡的文字是老師從小到大的過程

還有充滿童趣的圖像

而老師的描述讓閱讀者腦中充滿了畫面

是一本易讀易感動的書

我好愛她的自信和開朗

更佩服她的主動和執著

擷取書中這段和大家分享

是因為感慨於有多少大三的孩子會為了自己想讀的科系這樣拼命爭取

這份勇氣和真致讓我感佩不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