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的感覺立刻脹滿我心裡。

我的嘴巴變得濕潤柔軟,

我忘了喉嚨還有後部,

我的皮膚放鬆,關節輕鬆的移動,

心臟像鼓快樂的敲打起來,

血液在血管裡順利的流動就像離開婚宴的按著喇叭穿城而過。

我的肌肉又恢復了力氣,又變得柔軟,頭腦更清明。

真的,我真的是死而復活,眼前一片燦爛光輝。

我跟你說,喝酒喝醉了很丟臉,

但喝水喝醉了確是高貴狂喜的事。

有好幾分鐘我就沐浴在幸福豐足的感覺下。


書名:少年Pi的奇幻漂流

第171頁

ISBN9789573324515


 

 

看完李安的Pi

除了讚嘆畫面的美麗之外

更因為劇中幾點觸動我心的劇情或對白

讓我想看看是此書的作者還是李安撩動了我

一拿到書

我便迫不及待的往後翻

希望從書裡找到影片中令我留下兩行清淚的字句

果真~我沒找到...

於是重新整理心情埋首於書中

初閱讀此書時

會被作者一連串對於動物的形容搞得心煩意亂

漸漸地卻不得不佩服他這些細膩地形容

作者真的很擅長描述~不管是心情或是實景

一開始看時會覺得很細碎

但隨著文字的堆疊腦子裡也跟著勾勒出精采的畫面

讓人忍不住地細細品味著書中的一字一句

我漸漸能明白為什麼李安喜歡這本書

為什麼李安想要把它拍成電影

這書中的一切太有畫面了

也難怪李安怕自己無法忠實呈現

太多的細節怎麼表達

整個閱讀的過程中

我對於李安先生是越來越佩服

電影的Pi是李安的Pi

它脫胎自此書卻更扣人心弦

看完作者的Pi會對大自然和其他的生物產生崇敬和珍惜之情

看完李安的Pi卻多了更多反射到自身對於生命價值和生活中的情感

不同的表達~卻都令人動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