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選在天寒地凍的季節來到北海道

不為別的就為了玩雪

我棉其實考慮過許多地方

戴小芸想去的加拿大和我想去的維也納

都因為路途遙遠加上要額外的簽證費用慘遭淘汰

鄰近的哈爾濱被去過大陸的人們極力阻止所以淘汰

便宜的韓國因為我對韓文實在沒Fu要自助旅行有障礙還是淘汰

最後還是又近又不用簽證又熟悉的日本雀屏中選

選定了北海道KIRORO滑雪度假村後

爬文中發現許多有經驗的人都建議請教練

還說英文教練要先預約  否則自己摸索的經歷都不是頂好的

但鐵齒幫的老爺硬是覺得沒那麼誇張  所以我棉就這樣大剌剌地到了滑雪中心

P1200596.JPG

雖說飯店給了我棉全套滑雪用具兌換券,我棉還是得填寫租借單據

因為要知道你的身高體重還有腳的尺寸,所借的物品編號會被登記在上面算是借據ㄅ~

歸還雪具時要憑單據不能搞丟喔~ 老爺正奮力的幫大家填寫基本資料

P1200597.JPG

送上填寫好的單據  首先是雪靴試穿

順帶一提~日本人可能腳不大ㄅ?聽到老爺和少爺的尺寸都驚呼"好大!"

少爺這雙試穿的結果還覺得太小,再去換更大的尺寸(這長腳不長個兒~也不是辦法ㄅ?)

P1200598.JPG

有很多鞋他會幫你挑

P1200599.JPG

我和戴小芸的鞋~因為我的腳比戴小芸小,所以反而我的比較像童鞋粉紅色滴(我討厭粉紅色!)

P1200628.JPG

之後是雪衣套量,衣褲是成套的

我的褲腰不知道為什麼大的嚇人用盡所有的魔鬼沾還大到會滑下來,想盡辦法後才沒再滑落...

戴小芸嫌自己的上衣是亮黃色,但我後來發現這樣方便找到她還不賴

P1200601.JPG

戴小哲則是一身鮮艷的潮男裝,這一身閃亮亮也很容易找人

P1200603.JPG

要說到這身裝備  我最恨那雙重死人又硬的要命的雪靴

穿上去舉步維艱不說 小腿前面的骨頭可說是痛徹心扉啊~

一整天下來腳都快變得不是我的了...小腿上清晰可見的瘀青~碰不得啊...

其實在換裝前我和老爺曾試著幫我棉請教練

無奈就連我棉願意請日文教練都沒半個~也太熱門了ㄅ?

換上勁裝我棉抱著必死(不怕摔)的決心前往滑雪場

我棉如履薄冰亦步亦趨的往高處走 試著自己一小段一小段的滑滑看

戴小哲和老爺很快就抓到訣竅了~

我雖能勉力滑行但對於速度感這回事兒仍餘悸猶存...

戴小芸也是意外的堅強努力的練習著   我心中深深地佩服著這一大二小呢~

 

戴小哲不斷地拿著雪橇爬上小坡再滑下來,我因為戴著手套很難操控相機好不容易捕捉到一小段畫面

 

 

之後老爺帶著戴小哲去坐最短的纜車也就是family滑道,我和戴小芸在終點站等著拍

 

 

戴小芸出門前就說他想躺在雪地揮手揮腳當天使

P1200619.JPG

 

還有做雪人,但滑雪場的雪很粉很難成團~所以...

P1200610.JPG

 

坐在地上軟綿綿的冰涼涼的  雪~好綿好細

P1200621.JPG

 

戴小芸後來也嘗試自己一人帶著雪橇爬上小坡,

在小坡上自行穿上雪橇, 勇敢的滑下來。

沒想到是朝著我滑下來,不會煞車和轉彎的她深怕撞到我,選擇棄械滑倒~

真是善良勇敢的小女孩~

至於老爺的英姿我一直無緣拍到~

一方面他滑的速度快一方面到後來他獨自到山上尋求更高的挑戰了~

回來只見他滿足的笑容和眉飛色舞地形容他是如何從可怕的高處向下滑

這一天

我棉一家四口都有跌倒過

但我棉都越戰越勇的繼續練習 享受滑雪

雖然我棉這微不足道的三腳貓功夫不足以上的了檯面

不過我真的覺得這一大二小的表現令人激賞啊~

 

最後,

關於教練~如果需要看來真的得預約

而且我發現他棉有會說中文的教練

一位說中文的媽媽把自己包得跟愛斯基摩人一樣

跟教練驗收他三個孩子的學習狀況

只見那媽媽向太后一樣冷冰冰地問著教練

教練用還算流利的中文回答著...

那三個孩子看起來都中年級以下ㄅ~?

看他們活蹦亂跳躍躍欲試的樣子

就等教練和媽媽說完話便自行大步地爬上山坐纜車自己去滑了~真厲害!

後來來了一團大陸團

有人會幫日本教練說的話翻譯成中文

我站在一旁順便吸收些知識~XD

發現所謂的初級課程經過我棉的摸索也差不多了

該說我棉家那兩枚男生勇敢?還是厲害呢?

到了下午3點因為風雪太大纜車一個個都停駛了

我棉也就回飯店泡澡休息結束這累死人的一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