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兩天靠飛機、靠飯店就能吃飽喝足的日子

今天中午以後來到札幌市區就要靠自己囉~

不過,也因為是札幌所以免驚啦!隨便走到哪都有吃的!

重點在你想吃的是什麼?

從KIRORO度假村坐巴士到札幌車站

我棉便鑽進地下街往飯店方向走去

赫然發現"花畑牧場"(官網)立馬衝進去買了四瓶布丁

 布丁.jpg

布丁達人戴小芸覺得比較像奶酪,因為他沒有加香草ㄅ?

我棉都覺得不甜不膩吃的很順口,就老爺覺得太奶了,後來還跑去魯拉拉...= ="

接著便是衝向飯店chek in 但因為時間還早無法進房 寄放了行李便前往狸小路商店街

一出飯店正門口赫然發現串鳥(官網)就在飯店旁邊  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我在家早就研究過菜單了~還印下來呢~哈哈!

心想下午逛完街再來吃~(卻全然不知即將發生的慘劇)

從狸小路1一路逛到狸小路6,發現狸小路7正在規模化(但我懶得再過去了)

因為來狸小路的目地除了打發時間和勘查土產之外

最重要的是為了幫老爸買合立他命  我棉比價了半天價差之大~令人吒舌

從¥4000多~¥7000多都有人賣

有說中文的店員的店說什麼滿額免稅或打折...

坦白說也沒有比較便宜~

還拼命要我棉說出對方賣多少...嘖

關於這點倒是令我有點驚訝

因為據我所知日本人賣東西多半是全國統一價

就拿大家愛買的北海道土產來說好了

在樂天日本網站、本店、一般商店甚至機場他的定價都一樣

當然我也看過有人在網誌提到

導遊帶她棉去的土產店巧克力洋芋片少100圓

這其中奧妙我當然是不得其門而入

但醬的風氣如果持續下去...對消費者決不是件好事~

有門路的才有便宜,而擁有門路的人也要賺你一筆,真的便宜ㄇ?

沒門路的人活該當冤大頭,相信以後也不會有人千里迢迢跑去買了~

最後獲利的是誰?是中間這些打帶跑的掮客~

而店家喪失了信譽和顧客,醬~好ㄇ?

買完了藥,戴小芸嚷著要吃點心~就這麼巧看到了鯛魚燒

說是新食感~原來吃起來不像一般鯛魚燒的脆口而是麻糬般的QQ口感

買了卡士達餡(就是克林姆餡啦)和巧克力餡兩種~小孩說好吃!

麻糬鯛魚燒.jpg 

逛完了街回到飯店房間稍作休息,研究一下要吃什麼~

我當然拿出串鳥的menu,卻被不吃兩隻腳的老爺否決了

雖然我苦口婆心的跟他說明串鳥只是串燒店的意思,他有賣別的肉~

但他顯然抵死不從...有鑒於他是這趟旅程的"有功者"兼"唯一贊助者"

當然要順從他"小小"的願望~

該死的JR火車上拿到的"北海道美食特集"(是騙觀光客特集ㄅ)

選出了一家貴森森的燒肉店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一去肯定是個大雷)

無奈~老爺說什麼和牛和牛...唉~¥5000就飛了

燒肉.jpg 

各位啊~這是三人份喔!每種肉一人只能分到兩片喔~

沒附白飯喔~生啤酒也是另外加點的ㄟ...

而且我棉一家是四個人、四個人ㄝ!!

從頭到尾我就吃了一片肉屑、一片乾癟的南瓜,因為實在太少了~

幫他棉烤完其他的肉後,節儉成性地孩子棉也因為值超所物嚷著離開~

我安慰他棉待會兒會帶他棉去吃拉麵

誰知~結完帳老爺就吵著要到車站前那棟"卡美拉"館(像燦坤之類的商場)

以前 老爺只會逛相機 所以通常逛完一樓就over了

如今 他精通一切電器用品 小到相機 大到電鍋、熱水瓶、電視機...

他都一一審視和評鑑

我棉三個人都快變化石了~小孩也快餓傻了...

於是我決定直接到頂樓的"拉麵共和國"(官網)解決這一餐

有人說~這裡的拉麵沒有拉麵橫丁道地

我倒覺得沒有什麼所謂道不道地的問題,只有好不好吃合不合口味的感覺

人家說口味道地~你就一定覺得好吃ㄇ?

何況這些拉麵店也不是阿貓阿狗開的,

這些都是從北海道各地來設分店的,用意是讓你能輕易嘗到北海道各地的拉麵

假如喜歡的話,歡迎你到當地觀光~作得不好豈不是砸自己招牌?

一進拉麵共和國,此起彼落的歡迎光臨聲和復古的裝潢頓時讓人目眩神迷

就在我狐疑不決時,梅光軒(官網)的布簾映入眼簾

這可是旭川拉麵大賞優等獎的拉麵呢~

來到拉麵共和國也立刻拿下NO.1的名號喔~

我一家人茫然地就定位後

店員們熱情的招呼和親切的微笑化解了不少初來乍到的尷尬

一家四口點了四種口味的拉麵鹽味、醬油、味增、特選醬油(就是NO.1拉麵啦~)

老爺一向很吃"名號"這一套,什麼期間限定啦~特選啦~招牌啦~NO.1啦

他一定是點這種口味~這樣的習慣常讓他踩到大雷

不過~這次大不相同!這NO.1拉麵的湯頭感覺比較適合我棉台灣人

重點就是他是最不鹹的一碗!

而我的味增則是鹹死人不償命...囧(上次吃味の時計台拉麵也是醬~)

拉麵.jpg 

吃完了拉麵(¥850+¥700*2+¥750)整個飽到不行合計也才3000圓

比起那連牙縫都塞不了的5000圓燒肉,真是物超所值多了

那燒肉的5000圓如果拿去吃串燒~真不知道有多好...= ="

結束了一天吃不停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