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眾多粽子裡頭的我的最愛~>粿粽

今年經歷了許多種粽子的初體驗

看著剩下的粽葉

怎能不試試粿粽呢~

早上泡了一斤圓糯米和一斤蓬萊米

晚上就準備動手囉~


首先炒內餡

紅蔥頭爆香

變金黃



下香菇丁續炒(乾香菇要泡軟)


蝦米泡過紹興酒


 

炒好的爆香料先盛盤備用

 

 

 

梅花豬絞肉炒至變色

加入酒、糖、醬油、菜脯和爆香料炒乾 起鍋前加入少許麻油  放涼備用



用美善品將糯米和蓬萊米打成米漿裝入棉布袋用重物壓

脫水完成後變成乾爽的米糰



捏四小塊下沸水煮至浮起成為板娘

放入其他米糰中加入五大匙砂糖用手使勁壓揉成糰狀

(我後來有偷吃步加一點點水讓它更容易成糰~因為手好痠)


 

 

因為我的粽葉只剩22張所以將米糰分成22份

將一份米糰捏扁(周圍薄中間厚)放入炒好的餡料


 

 

收口包起來


 

 

整顆包餡的米糰外面裹一層油後再放入粽葉中

輕輕綁好才不會爆餡

用大同電鍋兩杯水蒸兩次



是說我這粿粽的外皮沒有想像中的黏性

應該是我蓬萊米的比例較高的關係

比起去年小米桶專業版的粿粽差了一大截說

不過~

算是解饞啦!哈!

 

 

今年託小哲的福讓我玩粽子玩得很過癮

一系列的包中(包粽)活動將在這個周末隨著小哲基測而劃下休止符

誠心的祝福小哲和我所認識的每一個孩子

都能**金榜題名**邁向人生的黃金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