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30876.jpg  

某天接到小哲小學老師的電話

劈頭就問我那個部落格是不是你寫的

原來是她為了找中正紀念堂舉辦的戲劇營找到我家來了~

閒聊中提到埃及展確定要展出    因為他看到公佈欄發出招募志工的訊息

結束談話後

我的腦袋像是著了魔似地不停的想著**導覽志工**這件事

到中正紀念堂網站下載了報名表

心中猶豫著也煩悶著

那陣子小芸正在水深火熱中

(是說現在也沒有比較好,可能上輩子欠同學太多債了...= =+)

帶小芸找大師開釋的過程中

自己也澄清自己未來想走的方向

畢竟小芸升國中  小哲也升高中了

我也該為自己的生活重新的做些規劃和調整

對於肚皮舞我仍是抱著運動的心態   沒有心成為無孃

對於小學的輔導志工勢必隨著小芸的畢業而漸雲淡風輕

本來想重拾書本

但想到老戴已經夠辛苦了

我沒幫忙賺錢還幫忙花錢好像很不應該

加上我真沒打算重回職場

所以學歷對我來說虛名大於實質

還是別折磨老戴了... :P

於是導覽志工這份看起來好玩又不占我太多時間的事情

就逐漸地在我心中脫穎而出

 


我本來就愛帶小孩看展

也會為了看展作功課

如果能成為導覽志工豈不是大大的賺到了

在大師的鼓勵下

我隔天就寄出了報名表

沒想到

真的收到甄選的通知

於是加緊翻閱埃及古文明的書籍充實自己

也在家中自己預想問題和答案

甄選當天是小芸的英語園遊會

當天下著大雨

老戴到學校拍完小芸的表演後就趕回來

載我去時報廣場大樓甄選

(是說老戴才是個老貼心來著~)

 


甄選前一天

我跟小妹去看旅展

發現大家都只把傳單發給她不給我

我以為自己年老色衰

小妹說因為我穿得一副窮酸樣

我驚訝之餘告訴小妹我還打算穿這樣(T恤+牛仔褲+球鞋)去甄選

這下換我妹驚訝的下巴都掉下來了...

晚上我跟小芸提起此舉

她也覺得我這樣的穿著顯得不尊重對方

想起小妹問我的:想想看導覽老師都穿怎樣ㄚ?

這仔細一想

才發現了一個天大的誤會

因為我之前想像的導覽志工是默默地在展場角落裡看顧的那些人

但其實導覽志工是帶著小蜜蜂帶著一群人機哩瓜啦講不停的那種人

這下...囧

當天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到了現場

(乖乖的穿了比較像樣的衣服)

一到現場看到大廳裡排了一牌桌椅坐著一排面試員

報到完畢的人就一對一的和面試員聊天

看到這種景況我的緊張已經去掉了一大半

報到完畢先到旁邊等待區坐一下

馬上就叫到我

離開座位時還有位小姐跟我說:不難!別擔心~

可能是我的臉已經石化了吧... XD

和我面談的是位年輕可愛的小姐

她問我的第一個問題是:請用一句話形容你自己

腦子裡一片空白的我擠出了:認真負責~有愛心~充滿好奇心

然後傻笑...

接著就在閒談中一問一答

最後在輕鬆開心的氣氛下跟對方道別

離開時

整個心情完全的放鬆

覺得像是完成任務一般

至於結果~好像變得不是那麼重要...

因為我的人生正朝著新的方向前進了~


剛才收到了mail得到自己被錄取的消息

開心~

也謝謝眾多親友的支持與集氣!!

我會好好學習的~~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