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jpg


拿到壓力鍋

首先試做的**大菜**

就是綿綿花生湯

花生只是略洗淨沒有泡水

然後就和水一起丟進鍋子裡煮

煮了幾次的經驗下來

我發現水量只要淹過花生2公分高就好

水越多反而越煮不透(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P03.jpg

P04.jpg



蓋上蓋子 轉到2

P05.jpg


開大火(不要超過鍋底範圍)

等到發出微微的氣聲

通常也都是因為指示線已上升到第二條線了

這時可以轉小火

P06.jpg 

續煮5分鐘後關火

等他自己洩壓完成

再打開蓋子開火煮滾加糖調味

我通常是前一天晚上煮的

所以就半蓋蓋子讓他自然納涼

隔天早上就有綿綿的花生湯可以喝囉~

 

自從有了這個壓力鍋之後

我可說是如虎添翼

每天都能輕易的煮出花時間的燉煮菜餚

只是

這鍋子太方便了

食材和調味料放進去

開關瓦斯和等待洩壓

實在沒什麼好寫的

所以時至今日才幫她發第一篇試作文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她被打入冷宮咧~

為了讓大家知道她是我目前的紅牌小幫手來著

要勤快點幫她多寫些無聊的試做文囉...

 

 

當然

這一切的榮耀

都歸於小米桶

要不是買了她超級無敵讚的食譜

書 001.jpg

我也沒這機會抽到這個小幫手啊~~

感謝~再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