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6.jpg

收到大師糕點這本書

沒事就會拿來翻閱

巧克力聖經一樣(天氣變冷了又可以拿出來了)

看過EMMA的藍莓塔

感覺自己跟塔的距離拉近了不少

就偷呷步的來試試看囉~

1678557518.jpg

 

材料如下

P01.jpg


然後用調理機和麵糰



說到這調理機~>可別誤會我敗家喔~

這調理機可是娘家媽媽棄之不用的寶物

算一算從他出現在我娘家到現在...

總有20個年頭囉~是台古董級的調理機

還沒有美善品之前 所有絞碎的工程可都是靠他呢~

他還有其他配件可以切片切絲的 只是不知去向罷了

當時娘家媽媽擁有他時嫌他佔空間而束之高閣

我結婚後就把他搬來我家善加利用

向這樣的機器~

諸如:冰淇淋機、果菜榨汁研磨機...不勝枚舉

都被我娘家媽媽唾棄而讓我視若珍寶的跟著出嫁

原因是我媽的雙手無敵又萬能完全不需要這些機絲

但卻適合我這個手笨腳殘的傢伙~哈



言歸正傳

放入奶油和糖粉略略打散

P02.jpg


續加杏仁粉再打

P03.jpg


香草籽

P04.jpg



P05.jpg


依序打勻

P06.jpg


最後加入過篩的麵粉

P07.jpg



攪打成團

P08.jpg


挖出來放在保鮮膜上

P09.jpg



整理成四方形放入冷藏一夜

P10.jpg


隔天拿出我的另一個機絲

P19.jpg



秤一秤麵團總重

P20.jpg


一份約40g分12份

這就是為什麼要將麵糰整理成四方型的原因囉~

~>好分割

P21.jpg


預熱燈亮

放上麵糰 壓下去扣上釦子

P22.jpg



3-4分鐘的時間即可有可愛的塔殼囉~

P23.jpg



不過...這麵糰還真油ㄚ...

P24.jpg



當然這塔也就無敵酥囉~

P25.jpg


烤塔殼時

小芸一直問烤好沒烤好沒

我真是不忍心告訴她

這玩意兒烤好了是要送入冷凍

等老媽媽我哪天有空才要做內餡組合的說~


因為我的技術不好

塔皮邊緣都有溢出來的現象

因此拿剪刀修一修

把屑屑裝成一碗

兩個笨孩子還搶食的不亦樂乎說...

IMAG0073.jpg

 

我看中的是大師的巧克力塔

因為要做無麵粉巧克力蛋糕

還要做巧克力甘納許

...敬請期待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