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雨濕冷的週末台北

本應該歡樂的跟妹妹們到高雄曬太陽探小貝果

無奈老戴突然要到公司加班

我只好當起孤獨的看門犬

 


好心體貼的松露阿紀知道我孤獨一人漂泊在噗浪上

徹夜未眠地陪我聊天

後來更是活在當下地拿出四顆蛋退冰

硬是要試試他剛拿到手的**大師糕點**

刻意地選擇了單純的配方

作出了清香且勾起記憶中味道的蛋糕

本來打算利用手邊材料做焦糖巧克力軟糖的我

被阿紀慫恿著...

穿起大衣冒著風雨疾步到頂好買了幾顆小不拉機的檸檬

也跟著做起了這款義式全蛋海綿蛋糕~>松露阿紀的作品

 


起初

看配方時心裡嘀咕著就這樣!?不會有蛋腥味嗎?

但因為做過幾次大師配方

讓我充分見識到大師的功力

他配方中的任何一點香料或原料缺一不可

甚至他敘述的步驟都是有其原因和道理的


這也是為什麼無論如何

我都得冒著風雨出門買檸檬的原因

相信他

照著做

大師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相反的

這款蛋糕真的讓我非常驚喜

不僅沒有我擔心的蛋腥味

還充滿著清香和濃郁(這裡頭沒有一滴油、奶)

整個蛋糕體也非常細緻

 


霎那間

我懂ㄚ紀說的那個記憶的味道

(這可能也是因為年齡的關係啦~:P)

再一次見證了大師的功力

再一次讓我驚艷

大師糕點~>在這裡

 

 


之前做過的大師糕點作品

維也納可可酥餅

巧克力塔

列日蘋果塔

梅婕芙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