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獻給最用心的媽媽~最溫柔的女人~淑芬(竺良媽媽)

生日快樂!

戚風1.jpg

話說我前幾天心裡就盤算著要做什麼樣的蛋糕

直到今天早上才下定決心做葛蕾絲的巧克力戚風

這樣竺良媽吃起來就不會覺得罪孽深重了~XD

而這款戚風特別在於他的麵糊裡加了巧克力碎塊

輕盈中帶有濃郁的巧克力香


拿出我2001去東京玩時買的戚風紙模

戚風3.jpg

烤好後一直納悶蓋子蓋不上去

而且蛋糕有點縮邊邊脫離了紙模一些些

越看越醜

於是把紙模撕了想留著自己吃ㄅ

就在撕掉一大圈的同時我發現了這個

戚風4.jpg

才知道中間他特意作長一點可以直接倒扣

戚風5.jpg

之後就可以沿虛線撕掉蓋上蓋子

幾百年前的記憶突然湧上心頭~

這凸出的玩意兒就是我當時買他的主因啊...

我真的該去買銀杏來吃了...= ="

萬念俱灰下切了一塊來補償自己一下~

這清爽柔嫩的質感讓我想起不知道誰對戚風的形容~

像是咬著雲朵的感覺~

啜了一口伯爵紅茶  輕飄飄地~

戚風2.jpg


為了這口感

我對著蛋糕說:"你值得我再做一次!"(神經錯亂的歐巴桑)

午餐後

再度動手 用最真誠的心 獻給我的朋友

希望她能享受這輕盈卻豐富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