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少爺每週會和同學到小學老師家聚會
本週因為北中段考
李媽媽打來說孩子要準備考試不去了
芳媽媽問少爺去不去?
我告訴他少爺在家也不會看書所以會讓他去
於是對方也認為自己孩子也會去
晚餐後少爺到了老師家
我因為託少爺拿東西給芳媽媽
怕少爺有辱使命因此打電話給芳媽媽
才知道方同學也沒去
登楞~!
我心想少爺肯定氣死了...
趕快打電話到老師家自首陪罪
我問少爺是不是~就回來啦?
沒想到少爺淡淡地說:"那我在這裡看看書好了~"
登楞~!(又一次)
驚訝之虞
我急忙回他:"那你想回來時再回來好了~"
放下電話那一霎那~
我感動不已
少爺長大了~~
他沒有因為只剩自己一個人就徬徨無助
他沒有隨著好友的行為而隨波逐流
他堅持己見!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要做什麼!
他就醬待到8點半才自己走路回家

其實這一年來多少可以感覺到他的轉變
不管是對妹妹的態度
或是對家裡事務的幫忙
或是做好自己的本分
都漸漸顯示他的體貼與用心
或許
他仍是個靦腆怕生的大男孩
但在他羞澀的外表下
已漸漸地長出屬於他自己的智慧與想法了

這是比任何優秀的成績更值得我高興與欣慰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