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未比賽的Jimmy

這次在象棋班同學一致參與的狀況下

也跟著開心的參加比賽

距離Jimmy拿到1級資格好像快3年了ㄅ

想當初他上了兩個星期的密集班第一次參加檢定

一路從早上過關斬將至下午莫名奇妙的從沒半級晉升到1級

之後對於晉段懶散的他

沒有像別人一苦練、用功、參加比賽

就只是恣意地沉醉在對弈的世界裡

象棋這門課在升上國中後的他竟取代了另一個最愛--數學

原因是象棋班上的同學已讓他有了割捨不下的革命情感

而數學則是他自己隨時可以擁有的私密世界

雖然班上同學和老師一致肯定Jimmy的實力

但畢竟少參加比賽沒見過大場面的他在少得可憐的檢定賽中

總是得失心太重而錯失升段的機會

其實我至今還是不能接受為什麼象棋要檢定

打一開始不是說學棋是讓他們了解勝敗乃兵家常事

要看淡輸贏

但檢定或比賽都只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要贏!

這不是讓這些孩子得失心更重ㄇ?

但是看Jimmy此次興致勃勃地要恭逢盛會

當老媽的我也只好捨命陪君子的去顧包包囉~

一整天下來

看到Jimmy在場中氣定神閑的樣子 我發現他長大了

雖然他也希望藉此升段  但態度穩定多了

唯一一場太過心急而在錯愕中退場

也因為這一場的失誤又和晉段擦身而過

從第二名掉到第五名

獎金也從1200元腰斬成600元

不過

他沒有因為那一場而喪志  接下來的幾場他穩穩地贏得漂亮

同學們為他感到可惜  老師也歉然地鼓勵他再磨練

但我覺得Jimmy成熟了~不管他贏或輸

都是我心目中最棒的寶貝!

P1200333.JPG 

獎座

P12003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