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149 

我的偶像~~

 

周日早上為了避免有人又揪我去濱江

吃完早餐我就自行宣佈要到淡水

那個坐不住的老人立刻興致勃勃地去換衣服

還好我查紫藤咖啡的營業時間是10:00開始

不然兩枚可憐的青少年6:30就要被叫起床了...

9:30出發

路上車子已經不少

到了目的地已經10:30分了

紫藤咖啡園在新埔工專(現在有新名字卻始終記不起來叫什麼?)那條路上

過了新埔工專往前走一些看到小七右轉進巷子就在右邊

地址是石頭厝2-1號

 

IMAG1147 

尚未入園就看見老闆在停車場忙得不可開交

滿臉喜悅和歉意的跟遊客解釋一下子無法消耗遽增的車輛請大家往外停

入店內後更是一片混亂

主動往櫃檯詢問買了入園票(每人50元可全額抵用消費)

店員很有禮貌的說目前客滿需要等位子30-40分鐘

可以先去花園逛逛

其實我想大多數的人是來花園拍照的

所以都跟我們一樣一點都不介意要等位子

買了票就興沖沖的進去拍照

這和一般去餐廳等位的感覺完全不同~

 

紫藤花廊挺美的~但人多到...真不知該怎麼拍...囧

1 065

 

 

據說紫藤花季到4/10所以已經有許多轉成綠葉了

IMAG1130

 

愚蠢的我偏又忘了帶記憶卡

老戴用相機本身僅有的一咪咪記憶體

拍了這張紫藤美照

P1380341

 

小芸用ipad2也拍了嬌豔欲滴的玫瑰花

1 003

1 005

和她的愛鞋~

1 009

1 011

一旁有許多紫藤的盆栽內藏許多蜜蜂

蹲下去合照時要小心~

1 017  

花了半個小時拍照

看著人滿為患的庭園

湊過去櫃檯要了張菜單

發現蛋糕剛好一塊50元

於是外帶了4塊蛋糕到別處吃午餐囉~

店內的服務生雖然很忙但口氣和態度都很好

遊客們大家也都耐心客氣地體諒

想必是因為美麗的景色薰陶著大家帶給大家好心情吧~

 

 

原本打算去淡水黑店啃排骨的我們

突然靈光一閃的發現自己很靠近漁人碼頭

於是改道前往漁人碼頭裡的福容飯店

一探ㄚ基師的觀海茶樓

進入漁人碼頭一輛車要付100多元的停車費

走到餐廳門口 還沒12點已經全數滿座

小姐請我們先留下一個人排隊

排在隊伍前幾名的人小姐會來跟你登記姓名

我們因為人數少很快就有座位了

服務生非常親切有禮~

本來不覺得餓的我們看到推車一來就食指大動了起來

推推車的服務生口條清晰態度有禮

不疾不徐地也不會給人有壓迫感

我們先點了第一輪

IMAG1150 

 

 

港式點心裡我的最愛就是這蝦餃了~

IMAG1152 

阿基師這裡是傳統的筍塊蝦餃

皮和蝦子都很Q彈

結論是~每樣我都覺得好好吃喔~!!

心滿意足的吃完

IMAG1153  

結帳時說有中國信託卡可以打95折

出餐廳後看到長長的人龍

IMAG1155 

老戴說:這些都是衝著阿基師來的吧?

我想:是吧?!至少我就是~!

該說是人的心理作用真的非常的可怕嗎?

尤其是我對阿基師的印象~就是認真和堅持

所以每樣食物送進口中都彷彿將阿基師的態度一一咀嚼

伴隨著這樣的自我幻想

每道餐點都覺得特別的好吃~

或許這也是我常說的信任吧..

因為我從阿基師在民視美食鳳味展露頭角時

就跟著阿木看到他對食材和烹調的堅持和想法

之後只要有他的烹飪節目我都沒有錯過

從他清楚的講述學到了不少烹調食物的概念和邏輯

對於他的既定印象非常的深刻

今天他開店我們這些粉絲就是衝著對他的信賴而去的!

希望阿基師能堅持他對食物的堅持和對烹調的認真

不要像某些店家因為客源穩定或因為名氣壯大而有所變質

如果哪一天我發現

我原本信賴的對象

其實說一套做一套或是他的形象其實是刻意建立起來的

我的心一定會碎成一片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