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梨1.jpg

最近去逛costco的人應該會發現一堆黃檸檬和西洋梨

買了一盒西洋梨回來

切半去皮挖子加入砂糖、檸檬片再倒入紅酒煮沸後小火悶煮20分鐘放涼

煮英式奶油醬(沒加粉的卡式達)放涼後

將Ricota cheese攪散 徐徐加入英式奶油醬混合

花這麼多工夫

不為別的~

就為了之前買的玩具VWH4100

她附的板子幾乎都玩過了  就剩下甜甜圈、鯛魚燒和塔模還沒玩

所以很搞剛的煮了以上的東西

真正有趣的才要開始呢~~^^

依照機器所附的食譜我選擇不甜的餅皮試做

麵糰鬆弛一個小時後分成十等分(一個約43g)

食譜上說要幫模型抹油 我沒有~因為塔皮本身就油膩膩了我就不相信會沾鍋

各放一小糰至模板上  蓋上蓋子扣住  約7-8分鐘就有酥脆的餅皮囉~

塔皮.jpg

這餅皮是硬脆型的口感

不過~挺方便的^^

下次要玩鯛魚燒!!


後記:

今天分別用Ricotta cheese和Mascarpone cheese去和英式奶油醬調和~

我比較喜歡Ricotta cheese

Mascarpone cheese還要加上檸檬汁才不會感覺那麼膩~

而且Mascarpone質地比較硬

打起來粉累~還要墊冰水怕他結粒~

Ricotta質地軟多了畫兩圈就散了很容易融合

虧我還故意不在costco買Z牌而向101買G牌~

結果也沒有比較不膩...= ="


<延伸閱讀>:

最愛帕尼尼--VWH4100帕尼尼板試做

日清鬆餅--VWH4100鬆餅試做

鯛魚燒進化史--VWH4100雕魚燒試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