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390_3384944336486_166498656_n.jpg  

都說熱情是會傳染的了~

其實最可怕的是先吃到美味的魚餌

就會成為自動上鉤的魚

說起來要感謝潔西卡

某天我在他部落格裡嚷嚷著想吃他做的菠蘿

沒想到過幾天我就收到了美味的巧克力菠蘿

這簡直比許願池還靈!!

潔西卡做的菠蘿好吃的沒話說

咬一口就立即感受到麵包的鬆軟

用舌尖跟上顎頂一下就把酥酥的菠蘿皮給融化了

哇~這就是我小時候對菠蘿的印象啊!!

曾幾何時坊間的麵包店都改追求酥脆的菠蘿皮

我很久沒嚐到這般鬆軟的口感了~(遠目)))

 

其實

正值國中的小芸下午都想吃吃點心

學校下午可以訂購鮮奶和麵包

但她和小哲以前一樣訂一次之後

發現自己根本啃不下那些麵包    不是送人就是帶回來給老戴吃

於是他們都改只訂牛奶

然後從家裡帶著我做的小餅乾、scone..之類的東西去當下午茶

我早就想做菠蘿或奶油餐包給他帶去了

但對於沒做過半次的巧克力菠蘿真是一點信心都妹有

潔西卡不斷地對我喊話幫我打氣

讓我也認真地考慮起做菠蘿的可能性

昨晚看到可可超可愛的巧克力菠蘿

趁機再請教他幾個疑問

今天就決定衝了!!

 

其實我根本沒在家做過菠蘿(汗)

回想在巧思學的是日式的玫嚨胖

但我怎麼會有做過台式菠蘿皮的印象咧?~

突然想起10幾年前我到穀研所上的實用麵包班好像有做過

翻了一下筆記~

哇~~我學過的東西還真不少耶!?

奶酥、墨西哥、丹麥....哩哩扣扣...

但仔細瞧一下配方就知道為什麼被我束之高閣了...

當時民智未開

烘焙業還是習慣用改良劑、乳化劑...一大堆什麼鬼的掺在配方裡

所以一回家就被我收起來囉!

還好當時上課挺乖地有把大概的操作順序寫了下來

但是~

還是有些細節沒寫清楚

譬如~

1.

菠蘿皮要現作現包?還是可以做起來冰一下比較好操作?

有誰知道請告訴我~感謝

(我這次是圖方便做起來冰著等要包時才切割,很好操作)

 

2.

最後發酵不可以放30度的發酵箱...這我後來才想起來

所以第一批超醜    奶油都流下來了~

悲傷之餘還忘了刷蛋液

然後烤箱溫度又不聽話

一整個悲劇T^T

P1380280 

 

 

第二批放在外面蓋上塑膠袋室溫發酵

把烤箱溫度調整好

再輕輕地刷上蛋液

總算是比較像樣了~

P1380283 

不過看起來剛出爐的他們殼還是硬硬的...

希望涼了之後他們會變好吃(作夢...)

 

為我第一次勇敢做菠蘿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