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 

<書名:養男育女調不同>

ISBN:9573257041


 


先說~這本書不在我身邊.可能在輔導室?可能在誰家?

這也是小哲小學時老師為我們家長讀書會開的書目

從腦科學來映證男女思考模式和行為的不同

舉個例子:

<當有人問路時你會怎麼告訴他?>

男生通常會準確地報出路名、方向..等實際數據的資料

女生則是會告訴你在某間店右轉看到藍色招牌再往前走一下下這類圖像式資料

<當有人要求你將東西擲入筒內~>

每個男生都在比誰站的遠還能準確的投進,

          即便已經走到桶子邊撿起投擲物也要後退到一定程度重新投

女生接到這個任務後大家一起走向桶子把東西投進就算了事

...

還有許多的例子

讓你心有戚戚焉地體會到男女真的大不同

對待男生你要和他肩並肩共同完成某個目標

女孩則是需要你和她面對面好好談談未來

縱然某些觀點顯得有點以偏概全

但是這本書提醒了所有的教養者

不能用同一種教養方式來對待男孩和女孩

更不需要去比較怎麼這個就行另一個就不行

當然即便不是男女的區別孩子也都是不同的個體是無法一視同仁的

 

我一直明白個別差異這件事

所以對於兩個孩子一直都有不同的相處模式

但在閱讀此書時

還是忍不住地拍案叫絕~連聲叫好~

對著書本喊著:沒錯!!就是這樣~~

另一個最大的收穫就是

我發現我的行為模式偏向男生

但是對於教養不談心事的男孩其事還是很苦手

看了書之後讓我明白小哲不跟我談心不是代表我們關係不好

而是他們不談心只有解決問題這個目標

在教學上面也發現我的解說方式比較能讓小芸聽懂

哥哥教她,她有時會聽不懂

以前常因此而起爭執

後來明白了便由哥哥先教我

我再教妹妹 妹妹竟也就聽懂了

這中間的差異和玄妙也會發生在我和老戴身上

我也比較能理解為什麼老戴和我對事情的反應有這樣的差異了


 

這本書

不管你有沒在養小孩

只要你需要和異性相處想要了解異性的行為模式

都可以看看

我相信每個人都能在書中找到共鳴發現新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