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的天空 

人們湧進棄土場中,

許多人跟著我的夥伴去追逐我們最後一枚的偉大火箭。

我靜靜地在父親身旁,母親像我們走來,

突然父親被一陣猛烈的咳嗽襲擊,使他彎下身體,

像有重物壓住他一般,他張大嘴用力吸氣,

眼睛看著我,露出一種奇怪的表情,混合著喜悅、痛苦和恐懼。

我扶起了父親,用手搭著他的肩膀,我說:

「您發射了我最後一枚偉大的火箭,謝謝您,爸爸。發射成功!」

書名:十月的天空

ISBN9789862161166

p.370

 

小哲小三時

老師開了一些書單或影片請我們家長閱讀或觀看

屬性多是有關於自我認同和適性發展

這是其中一部影片

而後我也添購了書籍

身為小鎮礦工的兒子在母親的支持下

桑尼和他的同好展現出無比的毅力讓熊熊火箭劃破小鎮陰霾的天空

我想母親的態度,對孩子的成就有相當程度的關係~

而這也是當時老師要表達的意念

希望我們這些父母能對孩子的興趣給予支持和認同

我謹記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