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80108  

搭啦~

我說我買了就會用咩~

我喜歡我的飯碗花樣

很像小朋友的衣服

有綿綿軟軟的感覺...

好久沒有一整天可以呆在家裡鬼混

午餐~搜出最後的明太子

配上海苔片

硬要用上小醬菜碗...就裝些昨天滷的豆乾吧!

 

假期裡

在前往龍潭的途中

小芸想到大溪

問說可不可以去買豆干

老戴問她想吃哪一種

她說想吃甜甜鹹鹹那種...

我心想她從未有興趣吃包裝豆乾啊~

忽然

心有靈犀地問她:你是不是想吃孝綱媽媽滷的豆乾?

小芸燦爛地笑著回答:對!!!!

老戴說:那種外面買不到啦~

小芸不死心地說:不知道這次英語園遊會她會不會來賣?

我笑道:你畢業了,她的小孩也都畢業了,怎麼可能再去幫忙?

 

 

在濱江市場裡

看見一家專賣豆製品的店家

湊過去問他有沒有豆干丁?

老闆指給我看~>太小了...

我想要大一點的

比劃給老闆看了之後

老闆告訴我:那叫做4分乾

買了一些回家試著滷滷看吧!

 

 

黑龍醬油+二砂+味霖+月桂冠當基底

最後加了些花蓮的剝皮辣椒和汁液

滷好之後冰到冰箱

P1380116 

 

 

說起我這位好友~>孝綱媽媽

是個對任何孩子都非常好的媽媽

也有一身的好手藝

小芸在英文班裡受到她非常多的照顧與溫暖

可以說比我還疼小芸~

後來她轉戰其他職場  就不易見面了

這依樣畫葫蘆的豆乾包含著小芸和我對她的想念~

但有點太鹹了...

不知道小芸會有什麼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