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80104 

老戴不斷地 有意無意地 明示暗示地 告訴我

他的同事都是週日到濱江市場做一整個禮拜的採買

因為天天煮飯所以很方便

唉~我何嘗不想周日有車接送 有人當挑伕的去買菜咧~?

只是

身為大小姐兼鄉巴佬的我

平常能到家附近的傳統市場買菜買肉都覺得自己很勇敢了

想到偌大的濱江市場...

裡面是我完全未知的世界

充滿著專業的批發人才

看到我這款什麼都不懂的死散客一定很不屑吧...@@

爬了不少文之後

算是打了幾針強心劑

感覺上某些老闆還挺和善的~吼?

228當天早上又是個下雨天

老戴載著惶惶不安的我到了濱江市場

我本來想說到上引水產或可以蒐購完畢就打到回府

結果...沒有預期地好逛

再到隔壁的台北漁市掙扎一下

也沒有中意的貨色

還是鼓起勇氣地先到濱江市場的蔬果區踩踩吧~

 

從停車場上樓首先遇到的是水果區

這是我的第一苦手區

因為不喜歡水果的我  對水果的購買慾是0

平時家裏的水果都是喜愛水果的老戴買的

老戴仔細地東看看西瞧瞧

結論是先把家裡的水果吃完下次再來買

好理智的孩子啊~(拍手)))

 

 

接著是蔬菜區

這區我就比較能看得懂啦~

加上凱特前幾天PO說他拿到櫛瓜

潔西卡種的櫛瓜也結實纍纍

想必現在是產季吧?

於是用力的搜尋各攤位看誰有賣櫛瓜

果不其然讓我發現一攤有黃櫛瓜和綠櫛瓜

馬上飛身過去

張牙舞爪的拿起來瞧瞧

這舉動可能惹毛了店家

因為我把上面看起來不美的拿開盡往下面拿

店家小姐嚴肅地靠過來...

我歉然地問道:這..該怎麼挑啊?@@"

小姐平淡地問我:你要幾條?

我虛虛地說:5條...(糟糕~我忘了先問人家要不要零賣...)

小姐立刻挑出五條美美的櫛瓜裝袋說:50元!

嚇!!!!也太~~便宜了吧!?

回過頭正想跟老戴說這驚人的消息

誰知老戴早已在一旁不亦樂乎地挑起帶皮的玉米筍

我壯起膽子跟小姐說:不好意思,等一下~還有...

此時我才有心力環顧一下整攤的狀況

到轉角另一邊拿了3盒磨菇(一盒35元)

加上老戴挑的一袋玉米筍(回家算算一根不到1元)

和順手抓的一大顆青木瓜(約25元)

一共200元!!

超開心搭~~

有了這個美好的開始

我也就放膽逛下去

不過

我發現這天每攤幾乎都沒有葉菜類

是有聽老闆說容易爛不敢進貨

我想~葉菜類都是整箱批發的吧?

但也已經買的提不動了說

葉菜類還是當天在家附近的市場買就好了

結束了蔬菜區先把手上的放到車上

 

接著前往魚肉區

照著網路上介紹的尋獲了基隆海鮮和安安生魚片

買了超讚的魚和生魚片

再到曾記買燉補用的雞

隨意地蒐刮了台灣牛肉和黑豬肉

滿載而歸啦~~

 

 

大家看到這裡一定以為我偷懶都沒拍照

其實...

當天一回家就煮飯和加熱咖哩忙著準備午餐

等我整理完當天的採買

生魚片就只剩下蘿蔔絲了...

接著收拾午餐的途中

已經有人在啃玉米筍了...

也就是說我本來想拍照的主角們幾乎都到肚子裡去了

萬念俱灰的我本來不想寫這篇的

因為又是個沒圖沒真相的碎念文~囧

放完假

天氣竟然轉晴

有陽光自然有心情拍照啦~

從冰箱抓出僅存的三條櫛瓜出來亮亮相

就當做個紀錄吧!

 

以往

我在部落格裡很少提到老戴的好話

因為他從不看我部落格 =..=

所以我寫再多他也看不見

反到常寫他壞話因為他看不見 XD

但是認識我們倆的朋友

都知道他是個大好人來著~

這次也一如往常

雖然我一路一直很驚慌猛碎念說:我不會挑~我看不懂~

他還是很有耐心地問我:這個好不好?那個要不要?有沒有比較便宜?

然後全部採買都由他提在手上

讓我只要買菜不用提 難得有貴婦的FU~(轉圈)

 

第一次到濱江市場

有如初次進入大觀園的劉姥姥

雖然沒有逛遍全部的區域

採買的散客比我想像中的多

店家也比我想像中的和善

這次的初體驗讓我留下美賣的印象

希望我這個大小姐+鄉巴佬下次可以更勇敢點

或許會有更多的收穫~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