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國光劇團因應南海藝術季在台灣藝術教育館的免費演出,
回想小時候在國軍文藝中心觀看這些傳統戲曲時的震撼,
就連忙在線上索票想讓孩子體會這份感動.

下午趁著Jimmy和Winnie上象棋課,
我和老公到台灣藝術館先行將票拿好,
到服務台時那位熱心的志工讓我自行選位,
但其實所剩下來連續四人的座位已不多,
只怪自己懒得打電話問,
其實可以事先去拿票的說...

晚上頂著綿綿細雨來到了南海劇場,
門口看見了許多老爺爺和老奶奶,
聽他們的交談原來同是從某文藝中心取得票來觀賞的,
看他們步履蹣跚的模樣及精心的打扮和端正的坐姿,
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戲劇的尊重,
反觀一些帶著幼兒或小孩的媽媽們,
汲汲營營的往前方空位挪動不說,
還勞煩老人家起來讓她擠進去再因為座位的主人來了再擠出來,
整個現場此起彼落都是孩子的吵鬧聲,
坐再我們座位後方的一對母子,
這位用心的媽媽在看戲前已和孩子做了功課,
而這位聰明的幼兒也似懂非懂的提出許多他的疑問,
這原本是件美事,
但在表演進行中用不小的音量來問答可能就不是那麼適當了...
而那個可愛的幼兒還會興奮的猛踢椅子,
我們壞脾氣的Winnie一被踢椅子就猛回頭看他... 20070218193700

我想坐在前面的我們都覺得音量頗大了,
那坐在身旁的老爺爺們呢?

言歸正傳吧~
一開場聽到了鑼鼓大作我的心就激昂了起來,
劇中的武將在拋接兵器上出了錯,
立刻再耍一次,但不幸仍然失敗了,
全場觀眾發出了不小失望的聲音,
而後眼見武將和對手使個眼色提起勁兒再做一次,
漂亮的接住了!!也贏得了滿堂采!!
我則是感動到熱淚盈眶~~
天知道那是怎樣的一個壓力啊~~
這就是專業和執著吧!
雖然他們都是學生,但卻都是勇氣可嘉的好演員!!

他的演出模式和傳統豫劇不同的是
為了吸引年輕族群所以以線上遊戲為主軸,
再帶出歷史中的這些人物,
而中間還有布景和工作人員的介紹,
有點教學意味,
這對我們這些第一次接觸的孩子或許是好的,
然而,對那些爺爺奶奶恐怕就不是那麼喜歡了,
他提到了不少線上遊戲的術語也講了不少台語,
偏偏放眼望去,
觀眾席裡盡是些老弱婦孺,
就是沒有他們原先設定的國高中生,
感覺可惜了點...

但Jimmy和Winnie可是看得興致勃勃,
直嚷著明天還要來看!!
而且老公竟從頭到尾都沒有睡著喔~~
這對我來說,
就非常值得囉~

最後,
我在想我的某一世可能和傳統戲曲有關,
不然怎麼從小到大一聽鑼鼓大作就熱血沸騰熱淚盈眶咧~~?? 128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