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就聞到香噴噴的煎培根味

我們是第一組到餐廳用餐的房客

民宿主人來招呼我們用餐~>英倫攻略~住宿篇2


沒多久

另一對外國夫妻也來用餐

民宿主人介紹我們彼此

妙的是他向對方介紹我們來自台灣

並強調和中國不一樣喔~

就像英格蘭和蘇格蘭也不一樣喔~

更驚喜的是

對方說:他知道!3年前他到過台灣東部玩~

雖然民宿主人的比喻和我們實際狀況仍有些出入

但我想這是在他們能理解的情況下最好的解釋了吧?

對方是一對老夫妻

先生受僱於日本公司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四處去

不過這樣挺好的~兩夫妻周遊列國挺好的~

不久又來一位來自以色列的**鄰居**

免不了又是一番介紹

而大家就邊吃邊稍微聊一下

民宿主人問我們昨天有沒有看到馬克白?

老戴理直氣壯的說沒位子了~

那對老夫妻的太太替我們覺得好~~~可惜

民宿主人還說叫我們今天問問看或許會有希望

當然~那對老夫妻昨晚看了馬克白

一直說有多好看就有多好看...

我們因為今天要前往牛津

吃了一會兒就跟大家告退了~


今天一整天的天氣都是忽晴忽雨的

是說這裡的氣溫平均在10~22度之間溫差挺大的

但我喜歡這種涼涼的天氣~~

坐火車

一上車看到別人遺留下來的報紙

隨意翻翻發現了好多好玩的東西

就這麼數獨起來了...(阿宅走到哪都是阿宅)

轉車

候車室

到了


出門前就聽說牛津商業氣息挺重的

果真名不虛傳...

大型巴士飛來飛去的數量是我這幾天以來所見最多的說

(是說我也沒在注意其他地方的巴士多不多就是了啦~ :P)

因為功課做的不足

所以決定當個死觀光客用最膚淺的方式遊牛津

我們搭上了sight see 觀光導覽巴士

是說繞一趟也要花一個小時呢~

車上附有多國的語音導覽

還有一位真人導遊現場直播

當然 直播的內容比較生動且即時

但我們上過兩台車

發現不同的導遊還是帶給你不同的感受

俗話說

好的導遊可以帶你上天堂(有這俗話嗎?)

第二台車的導遊我相信他博學多聞知道的很多

可他的態度讓我敬謝不敏

就不是很想聽他講了...

我們坐車繞了一圈後決定在皇后學院下車

誰知道這兩天是學校開放日

只歡迎家長帶孩子來參觀學校不歡迎觀光客

我和老戴說我們裝成要來唸書的家長和學生不就結了?

老戴死都不肯...= ="

本來我和小芸趁亂已經踏入三一學院了

老戴和小哲杵在門口就是不敢動

結果小姐就跑來問小芸是不是學生?

小芸不敢說謊...

我們就被趕出來了~~~囧

中午我們吃了簡單的義大利麵

就是三步驟組合成你的午餐

先選麵條再選醬料最後選擇灑什麼...

這是我的青醬麵單純的好~


再繼續逛

最後

我們只成功的進到一間學院

它允許觀光客進去坐部分參觀...

看看時間不早了本想回車站

結果戴小姐說他想看愛麗絲的店

於是

我們搭上另一部觀光巴士

到愛麗絲的店逛逛

結果

老戴說再搭巴士繞完一圈會趕不上火車

所以要直接走回車站

看看地圖距離並不遠

穿過個建築就可以到了

結果老戴身上的導航系統跟一般人不同

硬是帶著我們繞了一大圈跑回車站= ="

之後小哲小聲的說:

結果爸爸走了我們剛剛說不想走最外面那圈最遠的路...

上了火車我們都累趴了

因為剛剛那段驚心動魄的趕車旅途

又是風又是雨還有老戴的臭臉和小芸的哭臉...

 



回到史特拉福

老戴興高采烈地說要去早上發現車站另一邊的大超市

早知道他一心只想到超市

待在小鎮就好了真不知道去牛津幹嘛?= =

買了一些零食正愁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時...

突然看到~平日下午四點小孩免費!!(真假!?)

結果我們點了這一大桌只要8英鎊!!

有主餐有水果還有飲料喝到飽

在寶島台灣不稀奇

在一瓶水也要100元台幣的英國叫奇蹟啊~~

是我們這幾天來最~~最超值的一餐了~

看老戴笑得闔不攏嘴的樣子...我氣也消了說



吃飽喝足後再慢慢散步回旅館

小孩又被 整人大爆笑 逗得咯咯笑~沒有一句怨言...

是說~明天要離開這個可愛的小鎮了~~

我在這裡不只一次的告訴兩個孩子

以後你們兩個來英國唸書

我就住這裡

你們假日再來找我~好不好?

這裡會是此次旅程中最令我懷念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