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映第一天也是風雨交加的一天
我們一家子仍不畏風雨的來到今日影城
就為了對Jules Verne盡朝聖之意
當然戴老爸純粹是因為3D啦~
至於為什麼說朝聖
乃是因為這部片子是改編自大名鼎鼎的法國作家Jules Verne
在1864年創作的小說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戴大頭在小三時非常愛看他的作品
如:海底兩萬哩、神秘島、環遊世界八十天...
這作家基本上除了想像力十足之外
對於內容的考究也相當下功夫
因此讓人非常佩服
如今電影技術精進
他書裡描繪的奇景與奇物應可輕鬆呈現
又聽說是3D那更是不容錯過囉~~

為此我又到圖書館將書借來給戴小芸看
否則戴小芸對這故事的印象僅建立於迪士尼
因為上次去東京迪士尼海洋
戴小芸就是乘坐地心歷險的雲霄飛車撞得滿頭包
而在她恐怖的記憶裡就只記得那隻大恐龍...

看完書後再去看電影
這是我一貫的作風
當然我們也被很多改編電影給氣個半死
...
果真
...這次也不例外...
我想他錢都花到3D的噱頭上了
劇情緊湊到如同看書裡的大意一般
而3D也沒有帶給我們多了不起的驚奇
只能說好好的名著就這麼給好萊塢給徹底的商業化了

因為在車上我們聊到這片中的小男主角
便是演「泰瑞比西亞的橋」的男主角
戴小芸回家便把片子找出來說還要再看一次
她說她有一點忘記了
她想要再看一次永遠記得它
我便由她去看
聽到悠揚的配樂響起
立即勾起了我對此片的回憶
片尾時果然又聽到了戴小芸的啜泣聲
...想想這樣一部小品的片子
因為忠於原著的精神而將它發揚光大
雖然沒能賣座
卻是真正能撼動人心
令人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