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活動又是另一個巧合了

學期末收到毛毛蟲基金會的不開班通知

沮喪地在網上閒逛  赫然發現七星生態協會舉辦的小小生態探險家第二梯次還有名額

因為該活動兩天一夜完全免費,所請的老師也都是大師級人物 如:劉克襄、凌拂

所以報名方式需要孩子自己寫一篇簡述自己對大自然的喜好還要畫一幅動物或植物的畫

最後還要學校老師推薦

眼看距離報名截止期限只剩下兩天

立馬印出空白表格趁下課時到戴小芸班上問他要不要參加?

戴小芸聽到一直跳跳跳地說要要要!

於是我請楊志文老師當推薦老師(也送上一分空白表格讓他推薦別人)

當晚戴小芸小筆一揮 畫出栩栩如生的五色鳥並寫了一篇騙死人不償命的"我愛大自然"之自述

f七星自述

七星畫

(因為匆忙寄出忘了留底,事後還請協會掃描圖檔寄給我,感謝小管老師~~~)

隔天我趕緊趁午休將郵件用快捷在最後一天期限寄出

雖然郵局裡的先生告訴我七星生態協會就在附近  也告訴我既然以郵戳為憑不寄快捷也沒關係

但我不想因為我一時的貪便宜壞了戴小芸的一番心意(其實是自己耳朵硬)

還是毅然決然的付了80元當一下冤大頭(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接著就是等他公布錄取名單

蒙天垂憐戴小芸第四個被錄取 他知道後欣喜若狂

image

也依照協會要求到溪邊照環境和生物照片  我帶她去稻香超市旁拍貴子坑溪也讓她拍了埃及聖環及小白鷺

戴靖芸.小白鷺.埃及聖鹮 戴靖芸.埃及聖鹮

收到行前通知後便開始替自己打包行李  隔天帶她到劍潭站集合  上車後她選了個窗邊的座位

我和老戴及其他家長們都依依不捨地留在原處和車內的孩子揮手直到車子駛離

想想~這是她第一次單獨離家外宿耶~沒有認識的朋友同行

難怪前一天晚上她告訴我~她後悔了...我想是不安全感ㄅ

過了一個多小時 戴小芸就來電說他們快到了

近中午她又來電說要吃午餐了 晚餐也打來 夜遊前也打來 睡覺前再打來

她真的很想我們ㄅ? 聽到她稚嫩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真是令我於心不忍~~

哪像戴小哲!一出門就忘了自己姓啥叫啥 沒一通電話

直到老師叫他們報平安也只會說:"我要睡覺了!"  沒良心的東西!

回到主題(跳一下)

這兩天戴小芸玩得可開心了~

課程表(主辦單位保留修改課程內容與講師之權利)

 

 

image 

 

image

作品集

依序是姆指畫、小書8頁、明信片2面、想像力作業兩篇

七星生態 

以上作品其實是拜託協會的老師幫我掃描寄檔案給我的

原本是厚著臉皮抱著試試看的心裡去問問看

沒想到老師非常迅速地寄給我還說她了解我這個作媽媽的想蒐集孩子作品作紀念的心

真是令人感動~~(眼淚都在眼眶中打轉了呢~~)

這次的活動讓戴小芸更深一層地體會大自然的多變

也多虧她擁有楊老師給她的基本知識 讓她能自在的優遊於大自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