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有做麵包了~~
為了報答金桂將要送我的拼布鑰匙包,
我想也只有手做的麵包可以回報她了~~
但可能是寶刀太久未用竟然生鏽了!!
打從和麵團開始就是一個不對勁,
整個麵糰黏到不行,
勉強整形後基本發酵也沒個該有的樣子,
更別說中間發酵根本無動於衷,
最慘的是最後發酵怎麼也發不到模型高度,
我心裡早已有數,
但俗話說:"頭已經洗下去了...怎麼也得沖乾淨吧~~"
只好硬著頭皮放進烤箱囉...
沒想到更慘的還在後頭...
當我把吐司從烤箱拿出來時,
就知道不妙了~~
這輩子...還沒拿過這麼重的吐司!!
剛出爐的好土司的終極原則--輕!!
而我手上這個土司可是重的不像樣...
不顧燙手的我撥開一看!!!!!!!
果真沒烤熟!
真是晴天霹靂呀~~~~~~~~

檢討原因如下:

1.酵母可能過期了?(可我才新拆封耶~)
2.麵粉自知不夠量還硬要凹...(做麵包還是要斤兩準確啊~~)
3.自家的烤爐特性已經忘的一乾二淨(忘了上下火誰比較旺~~)
4.最後,就是太久沒做了啦~~~

明天怎麼面對金桂呢.... T__T

唉~~
晚上我單獨把酵母泡在溫水裡,
果然...
沒有一點動靜~~~
老師曾說過:最好先將酵母泡溫水,
一方面容易發酵一方面確認牠是活的,
以免辛苦做完全盤皆毀...
老師的話言猶在耳,我卻還是偷懶沒這麼做,
報應ㄚ~~~~~~~

體貼的老公說:"看起來還是很好吃啊~我想風味一定很不一樣吧~~"

唉~~真是枉我麵包超人一世英名盡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