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老戴買了幾顆他夢寐以求的**紐西蘭**奇異果

他說現在的奇異很少從**紐西蘭**來

我也不知道差別在哪裡?

只知道早上我切給小哲小芸吃之後

小芸吃一口被酸到臉都變形了...

之後剩下兩顆硬梆梆的奇異果就在桌上滾來滾去


某晚

老戴叫小哲把奇異果吃了

我脫口而出說~我想做奇異果軟糖...

自此

小哲就像跳針的唱片一樣每天不停地問我:

你不是說要做軟糖、你不是說要做軟糖、你不是說要做軟糖...(無限輪迴)


周日晚上

準備了材料

奇異果兩顆 果肉重188g

果膠粉12g

糖20g(要和果膠粉事先充分混勻)

蜂蜜(本來應該用水麥芽)70g

糖200g(要和蜂蜜充份混合)

無糖蘋果醋(檸檬汁亦可)2大匙

 

 

接著

用美善品把奇異果打成果泥

設定50度讓她邊攪邊煮

溫度到了之後

倒到單柄鍋中繼續加熱

加入混合好的果膠粉和砂糖

攪拌均勻後

加入混合好的蜂蜜和砂糖

加熱到108度

這期間要不停攪拌

離火後

加入無糖的蘋果醋混勻

然後倒入模型放涼

最後切塊沾砂糖放入保鮮盒中保存

新鮮奇異果酸度夠膠質多

挺適合作成水果軟糖的耶~

看來拜拜水果又有新的出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