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巴黎的五天裡,每天早上6.7點起床8點半左右出門,
就一路走走停停的到下午3.4點才回到飯店,
三餐都是法國麵包做的三明治或是可頌麵包,
外加一些超市買的冰棒.巧克力製品和布丁.
阿公和我妹都笑我們是去苦修的,
竟然沒吃過一頓法國大餐甚至連路邊咖啡座也沒做過,
Teacher Jeff則為我們沒有去跳舞喝酒而感到吃驚(去了才該震驚吧!?)
 
但是我就是喜歡吃麵包,尤其是法國麵包.
在台灣一方面因為氣候潮濕的關係
一方面是現在麵包店多用預拌粉的關係,
想吃到好吃的法國麵包只有靠我自己做,
可是因為媽媽去當小天使之後我沒當麵包超人已經很久,
所以這次當然大吃特吃一番.
連三明治裡夾的火腿和起士也都好香好好吃,
戴小芸則情有獨鐘可頌麵包,
但內行人都知道可頌麵包可是用麵粉和奶油1:1製作而成的,
要不是每天走那麼多路,戴小芸早腫的像氣球一樣了!!
那台灣的可頌又是差別在哪裡呢!?
因為使用純正奶油來製作可頌非常麻煩,
奶油的軟硬度非常難控制,所以麵包店為了製作方便,
多用乳瑪琳來代替奶油,因為乳瑪琳的型態不會因溫度而改變
所以製作起來較不會出差錯,
但是所謂的乳瑪琳或是用來製作土司的白油
都是人人懼怕的反式脂肪的元兇,
因此當初我學會做麵包後就很難在麵包店裡買到麵包,
連一向在麵包店裡揮金如土的老媽都因為吃過我做的土司之後
一切對她來說都索然無味,
或許等到我不會邊做麵包邊想媽媽邊"加料"時,
就是麵包超人重出江湖之日了!!
 
而其實最辛苦的要算是"苦力"老公了~~
他每天出門肩上背的包包裡除了照相機還有四瓶水,
有兩天他怕下雨還多背了四把摺疊傘,
路他也沒少走,來回機場的大樣行李都靠他,
他才像苦修吧!?
 
大家提到巴黎都覺得好浪漫~~
其實巴黎滿地都是煙蒂和鴿子大便,
紅綠燈也是參考用的,
汽車喇叭更是怕別人不知道他有喇叭一樣按的又久又大聲,
什麼東西都貴連上廁所也要錢,
路邊也隨處可見流浪漢,
更不要說不知躲在哪裡虎視眈眈的扒手了~~
可是為什麼去過的人都還是只提到巴黎的美!?
因為巴黎的美~~感動了每個旅人的心,
留下了瑕不掩瑜的美好印象.
光看他們如此用心的維護千百年來的古蹟,
並繼續發光發熱就該替他們拍拍手了!!
反觀我們為了所謂的新建設把固有的台灣味敲光光,
讓新建的檳榔攤變成來台的觀光重點,
真是...
 
至於憂鬱小子戴小哲先生,
打從他知道匯率是1:45之後,
一路上就一直碎碎唸說:"好貴!!怎麼那麼貴~~"
等他聽我說原本考慮去巴里島當大爺的,
他竟說那巴黎人到巴里島不就當大大爺了~~
...也對...
難怪歐洲人都喜歡到東南亞度假,
而戴小哲先生也說下次他要去巴里島當大爺,
整天躺在那裡曬太陽吃東西高興的時後再游游泳,
真不知道怎麼會養了一個小老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