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經波折的畢沙羅門票終於到手
趁著戴小哲最後的假期趕緊帶他們去一償宿願
還未去參觀前便聽說人煙稀少
和米勒的參觀人群遠遠不及
但河馬老師說畢沙羅在西洋美術史上卻是位重要的畫家
只因他所畫的作品沒有一幅所謂的曠世鉅作
畢沙羅屬於罕見的畫家世家
一生也沒有特別悲慘或大起大落的遭遇
(除了三子早夭之外...)
可以說是一個謹守本分的畫家「公務員」吧!!
而對於印象派的貢獻卻是不可抹滅且非常重要
只是世人總是一窩蜂的追求所謂的名畫
尤其經由高明的行銷手段
使得小小米勒畫展擠得水泄不通
而畢沙羅仍舊像他一生的寫照一般不疾不徐默默的展出著

在故宮這幾次的特展中
這次的畢沙羅算是最舒服最愜意的一次了
之前的北宋大觀展和巴洛克展都讓人透不過氣
今天我們母子三人可以悠悠哉哉的分頭看畫
實屬難得
承蒙邱建一教授和鄭治桂教授的啟迪與薰陶
一位讓我們懂得在看展前如何做功課
另一位則讓我們懂得適時的拋掉功課的包袱從心欣賞
這樣一中和下來
我們除了了解展出背景之外
更能用自己的眼光去欣賞而不須拘泥於每一個作品的涵義
因為在去之前老師借了我們一本畢沙羅的全集
內容非常詳盡
所以我們都算是有些概念了
於是
第一輪先讓沒耐心的戴小芸帶著導覽機邊聽邊看
而我和戴小哲則隨著自己的喜好恣意欣賞
第二輪則換戴小哲戴上導覽機以映證自己心中所想
而我則是去看看牆上的文字年表敘述等
戴小芸則是挑選自己喜歡的畫作好好研究
第三輪換我聽導覽機
戴小哲和戴小芸看文字敘述並順便聽現場導覽
近11點我估算團體都該準備離場了吧
於是提議去故宮新開幕的兒童學藝中心玩玩
果真到了本館B1
裡面的安親班團體正要出場
我們從容的進場觀看國寶總動員的影片
再出來外面操作許多館方精心設計的互動遊戲
玩得十分盡興
也因為如此他們對故宮館藏產生了興趣
眼看中午12點
國外團體也都陸續離場
我又提議不如趁興頭上繼續參觀故宮館藏
否則下次要來又不知何年何月了
因此買了兩張兒童票(再一次顯示榮譽志工証的好用)
勤儉持家的戴小哲立刻偷問我:兒童護照不知道是不是免錢??
我:應該是沒有...只有台北市市立機構才有優待
入場後他們倆人便急著找尋剛才看到的著名國寶
再一次映證人啊~~真是一窩蜂...
不過
因為我早餐沒吃早已頭暈目眩
所以也就由他們只挑「重點」看
好讓我可以去吃午餐囉~~
很妙的是
打鐵趁熱果真是對的
看完影片再看到實物
對他們的震撼實不容小覷

推薦大家要帶小孩去故宮前先帶他們到B1
讓他們從玩樂中產生親切感
裡面的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
還有更棒的是...完全免費呦~~
現在周末晚上故宮都有營業
趁著假日帶孩子去玩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