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早晨

老戴揪小哲和小芸幫小哲的房間換壁紙

是說我幫不上忙好歹也要做點事來點貢獻

於是從冰箱翻出了白蘿蔔

把再來米泡水兩個小時


之前憑印象做的蘿蔔糕有點硬

這次乖乖的翻開美善品寄來的蘿蔔糕配方

蘿蔔:米:水~>3:1:1

也就是說蘿蔔900g再來米就要300g水300g

然後再添加一個秘密武器

山藥100g

比例確定後


就開始幫蘿蔔剉籤然後乾鍋炒軟出水

調一點點鹽巴和味霖

接著把再來米瀝乾秤重

對上相同重量的水放入美善品高速攪打3分鐘(果汁機也可以)

再放入山藥攪打

將粉漿倒回大鍋中和蘿蔔絲拌炒

炒至黏稠即可裝入模型中

P1320664.jpg

因為有人問我要炒到什麼程度

特地再做一次補拍了相片

基本上

我把蘿蔔絲炒軟出水~>調味~>倒入米漿後就關火了

然後不斷地翻炒

用鍋子的餘熱就可以把他炒成這樣囉~

完全不怕臭火乾呦~~


我放在大同電鍋裡蒸

因為分兩層所以我先一杯水蒸一次

之後再上下對調再一杯水蒸一次

涼了之後就可以感覺到這次蘿蔔糕Q彈有勁了~

隔天早上煎了幾塊來吃


歐耶~

軟中帶Q~甜中帶香~

這就是我愛的蘿蔔糕

我自己決定的完美比例

好吃!

 

 

<小撇步>

經過10次革命

意思是我做了10幾條蘿蔔囉~(撥劉海)

從經驗中獲得了一些小撇步和大家分享

1.蘿蔔絲要煮透(900g約10-15分鐘)

2.粉漿加入前就可以熄火了

3.加入粉漿後用鏟子在中間以畫同心圓的方式

   讓粉漿和蘿蔔糕充分融合(類似巧克力甘納許的作法)

4.裝填好的蘿蔔糕表面凹凸不平

   利用剩餘的粉漿加一點水

   用鏟子沾粉漿水就可以輕易將表面抹平囉~

5.蘿蔔糕要蒸透,蒸到它凸起來

   我照片上的長條型蘿蔔糕用大同電鍋2杯半的水蒸

 

以下是最新代表作~皮光肉嫩的蘿蔔糕

IMAG0435P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