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的早晨

在輔導室裡寫著個案紀錄

碰巧隊長和老師在討論符合資格的志工

要送件申辦榮譽志工証的事

此時

才想起我的榮譽志工証到1/10就到期了

隊長要我趕緊算算本學期的時數

因為我只差41個小時就可續辦榮譽志工証了

寫完本學期服務時數表~還少8小時~哈哈

就別急囉~^^



不過

皮包裡的花博護照還有好幾頁空蕩蕩的...

盤算著本週只有週一全天有空

但看著灰暗的天空又有點卻步

直到我步出校門都還拿不定主意是要回家?還是要去花博?

拿起手機上網看了一下花博目前入園人數...

看起來人不多耶~

於是信步邁向捷運站前往花博圓山園區

在捷運上

心裡沙盤推演著如何有效率地獲得預約券

直到現場

看到空蕩蕩地廣場

知道自己今天來對了~

於是放慢腳步悠閒自在地逛了一天

也因為臨時起意沒帶相機

手機用到中午就沒電了(因為一直上網玩噗ㄅ...)

於是認真地將心思擺在自己身上

發現自己挺適合獨處的說~



尤其逛到兒育中心

看到空蕩蕩的園區

就想起和戴小哲、戴小芸在這裡玩樂的光景

不禁流露出滿足的笑容

還好~還好我一路陪著他們成長和歡笑

現在的他們

雖然外表長大了行為也逐漸獨立自主

心靈卻是和我更加親密

我們共同擁有的許多美好回憶

富足了我們親子關係的情感存摺

是任何爭吵或責難透支不了的...

想起當初我和老戴說:

**錢隨時都可以賺,小孩成長的時光是不會重來的**

感謝老戴的認同與支持

讓我可以為所欲為的和孩子度過快樂的童年

以上是一個人蝦逛一天的胡思亂想...



<馬上回到主題>

第一張照片是第一次和小芸到新生園區逛時買的花博護照

會孤身前來也是因為想把裡頭的印章集滿(這算強迫症ㄇ?)

這照片裡的印章很具花博代表性

雖然沒它的位置~硬是找個位置蓋了下去

這印章就放在圓山園區的入口右邊的資訊館門口



這是第一次去新生園區蓋的章

當時只顧著排隊入場

等看完出來才想起沒蓋到章

還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拿進去服務台蓋章



天使生活館是和未來館一起看的

他的印章擺在出口處

也就是因為蓋了他的卻找不到未來館的

才知道未來館的印章竟放在入口服務台處



因為時隔多日(3天對我來說就很多的更何況是11月去的)

我忘了印章放哪裡了...:P



養生館的印章放在出口外面

所以...你若沒拿到預約券又只能去一次...就可以...懂ㄅ?



夢想館也是放在出口處



流行館也是放在出口處的館外

這流行館是陪戴小芸班上去校外教學時參觀的

因為他有人負責全程導覽

所以一次有限定人數進館

因此隨時都會有人龍在排隊

不用拿預約券排隊的時間也不會太久

不過...個人覺得商業氣息頗重...有到了X東世界的感覺

然後有小朋友覺得這些寶特瓶都是特製的稱不上環保

值得想想喔~XD

 

(補充說明)

小朋友雖知道這些特製寶特瓶是回收寶特瓶製作的

也清楚特製寶特瓶的耐用度

但仍對**特別製造**這件事有意見...:P





舞蝶館的印章放在傳單的台子上

是個半圓型劇場

演出的戲碼有香草寶貝和百合戀

百合戀很熱門~要提前去排隊才能入場觀看



風味館在寰宇庭園區(美術館區)

從流行館過天橋下來在左手邊

一樓賣紀念品二樓賣輕食

印章則是在一樓結帳櫃台外面



美術館的印章在一進大門面對服務台的左邊

我因為之後要帶戴小芸來看高更

所以只蓋了章就跑了



故事館因為場館很小

全部採預約券制

但庭院仍能進去拍照

印章也放在館外

這裡我沒參觀~

因為預約券是20:30的我就沒拿了...



真相館就是兒育中心播放3D電影的地方

因為座位數量是固定的

需要拿預約券依時間前往參觀

影片主軸是莫拉克風災土石流瞬間滅村的駭人景象

全部用3D動畫呈現

許多人看完無不拭淚

我因為早有心理準備~有忍住喔~(撥劉海)



文化館位於兒育中心的昨日世界

展示紙雕、剪紙、製香等傳統技藝

因為展場不大也有做流量控制

所以會稍稍排一下隊

印章則是放在八竿子打不到的服務台處



爭艷館的場地算是最大的了

展演內容也會定時更換

值得細細品味

印章放在出口處(館外)



名人館分為三個小館

只有其中兩個館區需要預約券

裡頭是互動式電腦呈現鄧麗君的生平和照片

個人覺得...假如對鄧小姐沒啥印象其實...

不需預約券的星館則是定時播放鄧麗君舊時的演出影片

一眼望去都是老伯伯和老婆婆坐在裡頭

專心地聆聽著:任時光匆匆~我只在乎妳...

我看了一眼...就...(剛好趕捷運回家啦)



這些商品小舖就是在園區內的小違建販賣處

裡頭也是賣紀念品

依照他的頭銜不難找到他們在哪裡

而護照最後一頁也有清楚標示這些小舖在哪裡

印章通常黏在收銀機上面

跟店員打聲招呼就可以蓋章了不一定要買東西~

花博護照印章全蒐錄達成!!


最後~報一個好玩的地方給大家知

就是圓山園區入口右手邊有個資訊館

裡面有可以拓印和蓋章還有抽籤的地方

還有好幾部電腦可以玩

我等著進名人館的下午在這兒玩了好一會兒呢~

拓印

小姐只發給我一張紙

其實有很多種花可以拓



印章有很多款不同顏色的

因為小姐只給我一張明信卡

我就挑兩個最喜歡的顏色蓋



抽籤

看起來好像不錯?

去了這麼多館

唯一的感想就是~工作人員&志工辛苦了

他們已經盡力地用最好的方法讓大家愉悅地參觀

無奈來館人數實在不是他們可以消化的

大家在參觀之餘真的要存著感謝的心

感謝這些辛苦的志工和工作人員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