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巴黎行事前準備時
除了期待之外還比以往多了一份惶恐不安,
因為許多過來人對巴黎的治安都有所疑慮,
每位好心人都耳提面命的要我們小心扒手,
不管是網站上的人提到不要輕易把相機拿出來
或是其他好友說要提防吉普賽人等等,
都讓我戒慎恐懼.而沒想到還真的讓我們給遇上了
想當天早上在羅浮宮
我看到許多當地的幼稚園或小學的小朋友在校外教學,
心中還羨幕他們的藝文教育是如此垂手可得,
也注意到高中模樣的大孩子他們的校外教學模式有所不同,
他們不再是老師帶領跟著聽解說,
而是由孩子解說給全班同學聽老師則適時的發問與糾正,
這點我非常欣賞.
至少在我的年代並沒有人讓我們對於要參觀的展覽
先做預習及內化然後有機會表達自己的看法跟大家分享,
甚至藉此印證自己的觀念是否正確.
只是到了下午竟然遇到了這群年輕的扒手,
當我先生氣憤的指著他們時,他們並沒有任何驚慌或羞愧的神情,
反到表現的漫不在乎一副有什麼大不了的樣子,
或許這樣的行為只是他們下課後的消遣或娛樂,
甚至只是為了尋求刺激或耍酷,這是多麼令人心酸的現象.
不禁讓我深思,純真可愛的幼稚園或小學生
為什麼到了高中卻變成這樣,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轉變??
另外,事前也聽說巴黎人有多高傲有多不友善有多不喜歡說英文,
但是我們這趟旅程所遇到的商家我自認為都還nice,
他們都主動講英文或比手畫腳的幫我們,
老公說因為我們住的地方屬於市中心他們已經習慣觀光客,
所以態度較好.或許吧!?
不過我也發現戴小芸的標準中國臉還蠻討喜的,
走到哪不管是等車或過馬路或排隊或入場或結帳或
都有人對她微笑並想逗她.
入場時撕票的先生或小姐收了票做記號後一定把票給她,
等車或等過馬路時一定有人猛看她然後對她笑,
而羅浮宮那位先生也是邀請她到前面看畫.
看看她圓圓的臉和眼尾上飄的鳳眼
在外國人眼中看起來別具中國味吧!?
再來就是我發現法國人還蠻喜歡益智遊戲的,
每天都有拼字遊戲或猜謎的節目,讓戴小哲看的不亦樂乎.
當然也發現到卡通無國界的厲害,在日本看到蠟筆小新不稀奇,
在法國看到遊戲王才厲害.
還有Dora.Bob.海綿寶寶而讓我們最開心的是看到航海王!!
看到魯夫.索隆.香吉士講起法文還真是有趣~~
而且他們日文發音的名字聽起來還挺配法語的說~~
當然廣告打最兇的要算是電影的蜘蛛人3,
還有個節目訪問三位男主角,現場觀眾還能及時提問,
且主持人和觀眾都用法文問他們話,他們聽了翻譯後用英文回答,
現場翻譯又翻給主持人和觀眾聽.
哪像我們還得特地找個美麗又會說英文的女主播,
如待上賓的小心伺候~~
而我家那個走到哪都要看新聞的老公,
這時CNN就是他不可或缺的好朋友囉~~
再一次顯示媒體無遠弗屆的力量.
回來後每個人都問我好不好玩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就只能開心的點點頭,
因為有太多無法形容的感覺和事物難以表達,
總之,這趟巴黎行讓我的心滿滿的,
恐怕要一陣子才能消化這千頭萬緒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