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50156.JPG


 

早在五月中拿到小米桶的新書時

就迫不及待的做了好幾道菜

享受著無油煙的廚房

時至六月初

該共襄盛舉響應串聯時

卻逢入班教導"自我概念"的硬仗

光是製作ppt和討論課程、備課

就讓我頭皮發麻

只能默默地將此事放在心上


端午節的假期

發生了有如三溫暖的收貨事件

為了轉換心情

泡在廚房裡讓**小小米桶**陪伴著我度過低潮的情緒


翻翻冰箱裡

有黃阿公的無敵厚豆包和小嘉媽媽的愛心瓢乾

決定做"蘿蔔乾煮油豆腐"---"瓢乾煮豆皮"


<備料>

豆皮在滾水中燙1分鐘去油膩

瓢乾泡軟擰乾水分

香菇泡軟切絲

紅蘿蔔切絲(我偷懶用剉籤板)

P1250151.JPG


將所有材料排放至鍋中,加入調味料和高湯

(眼尖的朋友棉~我開鍋囉~)

P1250152.JPG

用烘焙紙剪出紙鍋蓋

大火煮滾後小火煮15分鐘

P1250153.JPG 

美味的"瓢乾煮豆包"就完成了~

超下飯!超適合當便當菜!!


<同場加映>

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酒煮千層白菜試做

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涼拌蒸茄子試做

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干貝蒸娃娃菜試做

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南乳薑汁蒸梅花肉

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試作串連--蜜汁叉燒

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試做串連--二連發~芙蓉鑲豆腐+臘味蒸雞

 

<後記>

當天吃不完(太貪心~煮太多~誰叫我鍋大咩~XD)

隔天把豆皮切成條狀

再把剩的南乳梅花肉也切成條狀

用這些料下去炒米粉

套句阿基師常說的:"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