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年前開始踏入烘焙的世界時,是篳路襤褸、披荊斬棘的

當時寫部落格的風氣不如現在蓬勃

能討論的對象也只有來自四面八方上課的同學們

一路下來憑的不只是一股衝勁還有家人的支持

從麵包初級課開始一路上完師範課程(蛋糕也是)

磅秤、鋼盆、溫度計、帆布、桿麵棍、保力龍箱...

慢慢的一點一滴添購"必備"的ㄍㄟ西

就這樣用手摔打麵糰了好幾個月

小小的全雞烤箱以不足以應付一家子的麵包狂

我能摔打的麵糰量所做出來的麵包量往往瞬間掃光

隔天依然要重新再來

考量到小小的廚房小小的家裡

只能增添一台小小的kenwood和一台大大的烤箱

生產力理所當然提高了不少

之後廚房變大了 保麗龍便退休讓發酵箱來代勞

隨著孩子長大進了小學 參加學校的活動後

認識了許多媽媽好友

興高采烈的邀他們來家裡一起做麵包

頓時發現小至量匙~大至烤箱 林林總總的ㄍㄟ西和材料

讓大家很難跨入烘焙的世界

每個人有不同的因素  最後都只願選擇購買成品

就這樣~我的烘焙路也因種種原因暫停


今年

是我烘焙魂再度覺醒的一年

(見生手烘焙--巧克力聖經之媽媽蛋糕)

雖然欣喜找到了同好可以分享

但也掛心身邊好友的渴望

於是展開了免揉麵糰的實驗計畫

(搭上免揉麵包末班車免揉麵包第二彈--甜麵糰)


邀請了竺良媽媽帶著保鮮盒來家裡

希望他體會輕鬆做麵包的感覺

然而就在我備料的第一時刻

我再度想起~

秤!光是一個對我來說最自然最基本不過的秤

一般人家裡就不會有了...

當他看到我用量匙計量酵母和鹽時

他說~我沒有這種東西...

我心想~

是啊...一切對我來說隨手可得的工具和材料

對他來說卻是不可多得地

於是,我將材料混合後拿出之前在冰箱裡的甜麵糰

將重點放在操作麵糰上

讓他以後只要來領麵糰就可以在家輕鬆做麵包了

果真

他回家後興奮的告訴我  他實驗後的成就感

這份成就感也轉化成全家的幸福感

這令人感動的感覺也是我當初看到家人開心的搶食我做的麵包的感覺

這一直是我想要分享給媽媽好友的感覺

雖然這和真正做麵包的方式有一定的差距

但是

能夠讓他們擁有一樣的成就感和快樂

而且

我希望~這也可能是他們踏入烘焙的一個好的開始吧!?

不過

這一切就隨緣囉~^^


週日我也帶著一桶麵糰回娘家

看到弟媳操作麵糰等待烘烤開心又期待的神情

...就是這種感覺!

希望每個媽媽都能擁有這種感覺

醬全家也會跟著感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