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愛的杜朗-魯埃先生:

我想盡可能像你解釋為何我送畫參加沙龍展。

在巴黎,幾乎僅有15個收藏家能夠無視沙龍展而喜歡一個畫家。

而有8萬個收藏家,對於未參加沙龍展的畫家的話,是連正眼也不瞧。

再說,我不願陷入那種怪癖,以為事物好壞是隨地方而定的。

簡而言之,我不想浪費時間去怨怪沙龍展,甚至不想表現出這樣的態度。

我覺得應該盡量將畫畫好,這就是全部了。...

希望不用多久就能證明給您看,

有人可以同時送畫參加沙龍展,也可以畫出好的作品。

 

書名:雷諾瓦~必須美化

P.132

ISBN 9571322431

 

熟識我的朋友,看我特意找某位畫家的書出來看

就知道~不久會有雷諾瓦的畫展囉~ :P

 

雷諾瓦初期和莫內同被歸於印象派畫家

在當時這樣的歸類並非善意的

而這群人也往往是沙龍展的落選者

也因此許多畫家索性不再送畫到沙龍展

甚至發動幾次自己辦畫展的活動

雷諾瓦則秉持著熱誠仍持續地送畫到沙龍展

當時受到同伴的不諒解甚至被認為出賣自己

這封信是雷諾瓦寫給一直支持印象派畫家的畫商好友

為的就是要表明心意且不願辜負對方的愛戴

 

 

 

或許我就是還沒有雷諾瓦的覺悟和胸襟

當你想玩**遊戲**就是得接受**遊戲規則**

如何在遵守**遊戲規則**下而不失去自己的本質

那就需要智慧了~

但我想最重要的是我的熱誠不夠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