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拯救自己,我讀了許多有關清除雜物的中譯書籍,
可惜作者們在遺物方面著墨甚少,
儘管如此,雜物清除大師彼得。衛爾許的叮嚀仍十分受用,
他寫道:「這樣東西並不是這個人。」
我謹記這句教誨,
從此開始在腦海裡練習斬斷「遺物」和「老媽」之間的聯繫。

書名:零雜物 讓生活輕盈,讓心更自由
P.40
ISBN9789861752709


另一段讓我心有同感的話

我認為真正的友誼不在於追蹤她/他的日常作息與內心獨白。

如果過多的臉書「動態更新」、

時不時蹦出來的msn訊息或網摘連結已經形同干擾,

倒不如主動阻絕這些可有可無的資訊流入。

選擇有限度的參與而非時時關切,

是不讓自己沉迷於社交網站與即時通訊軟體的先決條件。

...

因為真正想找你的人,自然有辦法找得到你。

P.78

 

 

整理風吹了好一陣子了,

關於此類書我接觸的第一本是天使介紹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目的是買來給小芸看希望引發她整理的慾望。這本零雜物則是乃華借給我,

而我打算拿給老戴看的,因為我家收集物品不准人丟的最大元凶是老戴。。。

照慣例,希望人家看的書我都會自己先看,

本是有意無意翻看,

因為受到潔癖阿母熏陶長大的我,

雖然平時懶散,但對於整理收納還算是俐落,

無奈受制於老戴,只好練就眼不見為淨的功夫,

家裡也默默地堆成了資源回收廠。。。

這書是臺灣人寫的,真如乃華説的,比較能引起共鳴

,而對於遺物這事,坦白説,的確是我唯一過不去的關卡。

書我其實還沒看完,因為同時分心在看三本不同領域的書,

嗯。。我一定有過動,總愛同時進行許多事,怪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