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造百花聖母大教堂圓頂最明顯的問題之一,

便是該如何將砂岩樑和大理石等笨重建材,

運至離地面數十公尺之處,

然後再依照布魯內的設計所要求的,準確地至於定位。

每根砂岩樑重約770公斤,

而需要調升至穹頂上的有數百根之多。

未解決這個問題,布魯內不得不平空設想出某個"前所未聞的機器",

以便將極重的物體搬運至驚人的高度。

他所創造的吊車,將成為文藝復興時期最有名的機器之一,

其他許多建築師和工程師(包括達文西在內),

均將研究並臨摹這項設備。

 

書名:圓頂的故事

文藝復興建築史的一頁傳奇

P.90

ISBN9867879287

 

藝術史的課程進行到了古羅馬時代

提到古羅馬大家想到的就是那些大得嚇人的建築

還有不可思議的工法

但經過邱老師的解說才知道土法煉鋼人海戰術可以創造許多的不可能

反而是文藝復興時代人力物力的缺乏才真的難以重現古羅馬時期的輝煌建築

很多事情是這樣吧?單純的想法反而簡單,執著的去做反而能成功

想太多或用太多技巧...反而更複雜了

 

當你碰上問題剪不斷理還亂時

回到原點問問初衷

或許心境就會清朗起來,一切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這是我解決自己困難的做法

我或許會和別人聊起但我不會去尋求別人幫我解決問題

因為我知道心結是要靠自己打開的

我會讓自己沉澱慢慢消化情緒,所以我很喜歡獨處也需要獨處

 

 

最近的我處於混沌狀態

非常需要獨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