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休後的我成了老妹的美食咖

只要他揪一下我都是赴湯蹈火在所不辭滴(其實是自己愛吃)

這次他提議的又是我愛吃的香港美食怎能錯過咧~

我們約在國父紀念館站一同走到熱鬧的美食巷弄內

也太多間店了ㄅ~!在這裡上班真幸福選擇真多~

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早到(誰叫我們家個性都急躁~)

看看一路上店家都開門做生意了想說香港茶水攤也該跟著營業了唄

沒想到她硬是擺個準備中,把我們擋在門外

我們倆只好到處逛逛打發時間

 

總算是進了店門

伙計酷酷滴說:兩個人的位置都可以坐

心想可能待會兒人會很多,還是乖點擠點好了~

接下來

緊張的點菜時間到了

凌瑯滿目的菜色真是讓人看的心猿意馬呀~

不過這對我這倒過香港吃茶餐廳

還有位開香港茶餐廳的朋友的我完全不是難事

(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ㄅ~?)

永吉.jpg

這裡沒有煲仔飯,有的是蒸飯,

所以我點了臘味蒸飯,這蒸飯討喜因為不油,肝腸香味很夠  白飯稍稍淋了些醬汁  粒粒分明超美味

套餐還附贈蠔油淋燙青江菜 和飲料一杯

我點的是凍檸樂不在附餐範圍內,

伙計貼心地直接把老妹點的鴛鴦算成套餐附的飲料裡

波蘿油是老妹的心頭好 看她滿足的樣子想必很美味

煎蝦米腸粉感覺上比在別人網誌上看到的排得整齊

裡面的蝦米我不愛但外面的花生醬倒是令人驚艷

熱鴛鴦這玩意兒記得我們一家去香港時第一次點她

點了還呆呆的等她涼了才喝 喝了才知道苦得要命 想加糖已經不融化了~慘啊~

當時看到別桌人人一杯凍檸樂心中的心酸無人能知阿~

而說穿了凍檸樂就是可樂加上檸檬片和一堆冰塊

最後是老妹掙扎很久後選的餐蛋出前一丁

結果就是泡麵加蛋加火腿肉

還好因為火腿肉夠鹹老妹還是覺得夠味

我和老妹相約一陣子就要來吃吃她其他的餐點

把菜單上的菜都一一吃遍~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