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 001 

「別動,呆在原地...」

我手中還握著鮮花,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我想把花插到瓶中,否則很快就枯萎,但一轉眼便忘了。

你俯身在畫布,畫布在你手下顫抖。

你用畫筆蘸顏料,於是紅色、藍色、白色、黑色飛濺起來。

你把我帶進色彩之流中。

你突然把我帶離地面,自己縱身一躍,好似這房間太小,

你騰空而起,伸展四肢,向天花板冉冉漂浮起來。

你轉過頭,也把我的頭轉過來

...你在我耳鬢廝磨,低聲細語...

B01 

「噢!很美,你飛起來的樣子很美...我們叫它<生日>吧。」

 

書名:夏卡爾 醉心夢幻意象

p.134

ISBN:957133634

 

 

 

新月社巴黎派課程進行到下一位畫家~夏卡爾

去年初的夏卡爾畫展,老實說~我沒去看

一方面當時的自己心情很混亂狀況很不好

一方面小芸說蘇荷老師已經把所有的畫作都介紹給他們看過了

而她對於愛情沒有興趣沒有很想看真跡

以往我的看展夥伴就是小芸

既然她沒興趣我也就沒動力去了

誰料到這檔展覽結束後的同年6月我就投身埃及展當起導覽志工

真的是世事難預料啊~

小芸在蘇荷美術班混了好幾年

對畫畫的熱誠與日俱增

對畫家的生平竟也如數家珍

不論我在讀莫迪里亞尼或夏卡爾

她都能精確地告訴我畫家的特質和畫風

我想,人們對自己喜愛的東西真的是充滿了動力與腦力啊...

上面這本書是邱老師介紹認識夏卡爾的好書

據說這是一整套時報出版社的產品   目前成絕版狀態

到圖書館借來看也能一睹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