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的第一天

我棉全家身穿衛生衣褲再穿上刷毛上衣和防風褲

添上POLARTEC外套後最外層是薄的防風外套

襪子是一般的棉襪

一行人只有戴小芸穿內裡刷毛的雪靴(感謝小逸贊助)

其他人都是穿平時穿的布鞋或休閒鞋

每個人帶個隨身包包

裡面裝的是折疊傘、帽子、手套、自行車用的薄頭巾、羊毛襪和釘爪

這四天平均溫度都在-3度C左右

小樽市區的路上大雪紛飛地上一片白茫茫地

小樽路上.jpg 

札幌市區的人行道上雪被剷得乾乾淨淨地

札幌路上.jpg 

且大多數時間在地下街流竄或帶蓋的狸小路

狸2.jpg 

只在少許路段碰到冰 這時只要踩穩腳步或邊拖邊走(滑步)

所以我棉都沒用到冰爪

且也因為一路上狂走 真的不覺得冷

羊毛襪也就靜靜地躺在包包裡拿都沒拿出來一下下

如果手上沒有拿東西 把手放在口袋裡也不太需要手套這玩意兒

本來以為雨傘是我棉在飄風雪的小樽路上仰賴的東西 

但因為雪實在太輕了他一樣會由下往上飛進雨傘裡

索性拉低帽簷還比較有效~

既然羊毛襪、釘爪都沒用上 雨傘和手套也可有可無

那什麼衣物才是你在北國的好朋友呢!?

NO.1 機能型保暖排汗衛生衣褲

這幾天真是全靠這一套啊~~~

而且洗了之後吃頓晚餐回來就乾了 真是貼身好物

另外,在衛生衣裡頭穿上自己的短袖內衣

每天就只要換洗內衣褲就好囉

NO.2 自行車用排汗頭巾

P1200621.JPG 

平時圍在脖子當圍巾 冷風飄雪來襲時拉上來當面罩

一樣隨洗即乾  往後拉還可以變成髮帶 方便洗臉  果真是百變好物

NO.3 防風外套

在北國最重要的是防風防濕

一件薄薄的防風外套抵得上千萬件厚重的毛衣

綜合以上

我棉一家四口的行李基本上都穿在身上了

所以夯不啷噹的總共只有一咖皮箱 而且只裝了半咖

裡面是一些換洗的貼身衣物,住宿處都附有盥洗用具和吹風機

幫我棉劃位的地勤小姐都很驚訝四個人怎麼只有這一咖!?

其實帶這咖大皮箱純粹是為了帶回北海道的ㄛ咪呀給~~XDDD

 

  相關閱讀:北海道冬遊趣--土產是一定要買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