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到北海道已有9年~(原來有這麼久囉?)

上次去是夏天

去了東京和北海道一共六天

當時戴小哲五歲未滿、戴小芸2歲未滿

如今一個國二一個小五了

真的只能感嘆歲月如梭啊~~

雖說對所去的札幌和小樽不陌生

但對於雪國的天氣我卻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請教了不少人也爬了不少文

心裡就是不踏實

這大概是當媽媽的通病ㄅ?就怕凍著孩子

好友小逸剛從韓國踏雪而歸非常好心的借了我幾樣新鮮的道具

雪靴.jpg 

左上是小朋友用的雪爪,右上是她裝在鞋子外面的樣子

左下是小逸的雪靴,右下是雪靴的後跟有個活動式的小爪子

為什麼要這東西呢?

原來~在雪國地上的雪被大家踩踏後會變成冰

這時路面就會變得又濕又滑,一不小心尾椎骨就遭殃了

有鑑於此,我們又添購了兩雙,給家裡的兩位大腳用

雪爪.jpg 

安全顧到了,保暖的功夫也不能馬虎

趁週末殺到內湖大潤發2館附近的"高雄百岳"瘋狂採購

衛生衣.jpg 

羊毛襪一人一雙(因為貴森森沒的替換...XD)

衛生衣褲一人一套~這時就慶幸自己是個哈比人可以穿小朋友款省下不少摳摳

防風防水保暖褲~戴小哲戴小芸從小都穿nike版貴森森的,

我以為大人的會貴到爆,沒想到跟小孩子的價錢一樣,

平時穿著牛仔褲騎車冷的要死的我是為了什麼啊!?

這樣買下來小朋友跑掉一大群

後來又到南昌街的王子看手套,卻沒有我想要的

於是轉戰到博愛路,買到了我們要的手套3枚

手套.jpg 

 

左邊兩枚是小朋友的polartec輕且暖,右邊的是老爺的防風防水以後騎車可以用

隔日,到中和環球影城的Fridays用餐

趁著小朋友們在湯姆熊狂歡時,和老妹到樓下晃晃

看到了超可愛的笑笑羊頭巾,立馬敗了四條

頭巾.jpg 

以上就是為了這次北海道行敗的行頭,

其實在購買時一直不斷地自我催眠買的東西多實用以後還用的著~(除了雪爪)

但實際上到雪國只穿這些是會冷死的~哈

所以要拿出去東京那次買的帽子

帽子.jpg 

身上準備穿衛生衣+普通長袖上衣+polartec外套+防風外套+衛生褲+防風保暖長褲

還替兩個孩子準備了羽絨背心

至於這樣的裝備夠不夠抵擋寒風,請見北海道衣著證實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